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不讚有關係嗎?
2017/05/10 21:28:12瀏覽413|回應0|推薦28

有些人有些事,我們放在心裡,謹記住別人對我們的好,無以回報!

每次我在臉書的粉絲專頁貼出新作品,她總是第一個去按讚,鮮少有例外!

我們認識已經超過十年,那時我們在學校當志工,因為參加一個表演課程而認識,也因為那個課程建立了彼此的友誼!

當時她的角色是大野狼,所以我都叫她大野狼!

當兒子小學畢業後,便未再到學校服務,我們的友誼也只是在網路上互通有無,見面的機會幾乎是零!

現在的好友中,大多數來自那個階段!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對我來說在於-溫度。

有的人跟你認識超過三十年,但當你跟他說你成立粉絲團,她連理都不想理你,說她不幫人按讚,好像按了讚會玷汙她的玉手似的....。但她卻幫校長和校長夫人按讚,而且又說你是她的心靈導師....!有時真不知道這世界怎麼了,要傷心又覺得不值得,只能說有些人讓你成長,或想通一些事!

要求人很難這點我一直都懂,但是沒想到連按個讚都還要聽這樣的官腔官調!或者說她覺得按了這個讚有損他的身分地位吧!?因為他只幫有頭有臉的人按讚!

但是我有那麼稀罕她的讚嗎?並沒有,我只是厭惡她說她從來不幫人按讚,我覺得不按就算了,並不需要跟我強調那些話!

這就是人情,並不想欠任何人人情,但是人家的情我一定會記在心裡!這就是做人的道理!

當她在人生低潮時,每天電話狂摳,一天甚至七八次,那時她說我是她的心靈導師。現在她出頭天了,她要的不再是當時的那個心靈導師,而是有身分有地位的朋友,這點我能理解,因為我跟他說過我們的財富懸殊太大,跟她出去經濟壓力很大。這樣的疏離或許是好的,但按個讚真的讓她那麼為難需要如此推託嗎?

跟這樣的人認識了三十多年,三十多年真的太長了,也太感慨了!

這個時候我只能說:人情冷暖如人飲水!

2017.05.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