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壽的人活得不快活
2011/05/20 08:52:31瀏覽1118|回應1|推薦13

Nownews看到一則關鍵報告說,快樂的人比不快樂的人死得早。屁伯讀了不知是悲還是喜。

他們分析出來的原因是:前者會追求比較「爽」的生活,選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讓生活中充滿冒險刺激,容易遇到意外,所以死於非命的機會比較高。太開心的人、尤其是在不恰當的時間表現出開心的人,也很容易會惹惱其他人,增加本身受傷的風險。

仔細研究還似乎真有點道理,宋美齡活到106歲,身為國母,權傾天下,一輩子不愁吃,不愁穿,享盡榮華富貴,但她活得快樂嗎?她的內心世界是怎樣的呢?我們無從知曉,但想想,跟著老蔣東奔西跑,南征北討,躲飛機、躲流寇,又折衝於政局板蕩之間,加上膝下無子,物質上的優渥可能遠不及心靈上的空虛,尤其老蔣過世後權利被架空,一個人蟄居美國長達26年,叫她怎麼快樂得起來?

還有一位長壽的,我的老鄉親張學良,前輩子拳頭上站人,胳膊上跑馬,威風八面,不可一世,結果還是栽在老蔣手上。等他獲得自由,已是八九十歲的老頭了,雖然活到101歲高齡,你說他快樂嗎?根據這項關鍵報告,他肯定也不快樂,尤其趙四小姐又早他而去。

~~~我現在終於釋懷了,我沒妻、沒錢、沒工作,也不抽菸、不喝酒、不上窑子,生活中一點樂趣都沒有,哪快樂得起來?根據這項報告,那我還有的活呢!

不過,一輩子不喝、不樂、不玩,活那麼長又有甚麼意義呢…..?還不如阿諾、陳冠希….嗟,說哪去了!

庾澄慶有首歌,煩悶的時候唱唱吧: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第一步就是向後退一步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只要大家和我們一起唱

快樂其實也沒有什麼道理 告訴你

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東西 Don't worry be happy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23319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11/05/21 16:16

因為不快樂   所以要看到快樂最後的下場

茍延殘喘還是比一命嗚呼拖得長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