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堂
2011/07/27 22:47:51瀏覽181|回應0|推薦3

 
圖片是呆婆住的山頂.遠望是一間~~佛堂. (呆婆拍攝)

呆婆若沒事.就爬到這 山頂....發呆.
( 山頂放張舊椅子.這邊山是呆婆的)甚至發呆後就睡著ㄌ..
~~能睡就好好睡吧!人生就像一場大夢.

大部分的時候.是要拿鋤頭幹活.沒時間好命發呆....
這使我想起兩則真實現代故事:

1.一位女孩.父母散盡家財培養到喝ㄌ洋水回來(正要回收ㄌ )
讀到碩士或博士吧.最後卻在住家附近的山下佛堂出家..
媽媽失望的說:早知道妳要出家.又何必繞到這遠去ㄋ?(確實回收)哎...

~~~可憐癡心父母心 

2.呆婆有一位高中同學.早年夫妻在都市發展賺ㄌ不少銀子..後來原因不詳
先生先離家.出家.再來我這同學也追夫前去出家.再來奇怪的是.喝ㄌ洋水回來.學成的3ㄍ子女.也都先後到這間禪寺去.就是全家都出家ㄌ.雖是全家在一起ㄌ.但是我這同學說.全家不能住在一起.只能在庭園相見..

~~~我這同學.後來有機會下山來我這山上停留片刻說: 全家前世是師兄弟妹的關係!

(她是請假出來辦事的.還不能停留太久.更不能過夜.)


也據說.出家也必須繳不少錢!.否則就要打雜伺候大家..現全家在那也要工作.但是沒聽說有酬勞...

=============================== 
呆婆很節儉.不會花錢出家.也很鐵齒...佛堂就在附近.也不信能修成仙.. 住自己山上就好.只打自己的雜.省事多ㄌ..紅塵滾滾.偶而下山.哈哈.老ㄌ就塵歸塵.土歸土.....

~~~也可以心靜如水.

發呆完..聽聽鳥鳴.再繼續荷鋤南山下.種些蕃薯果腹...

因為老來已無夢.來日已無多.難轉乾坤.
不像年輕人.還有很多時日可揮霍.也改變大...
所以有~~欺老不欺少之說..老ㄌ還能怎樣?..
有一篇轉寄文件說得一針見血..

~~~~當你妳路都走不穩的時候.還有啥ㄇ夢想?...

......趁還能走路.到南山種荳去!!
多吃山野東西好...

多年來早已習慣

心~~ 靜如水

~也早與山水為一體.



就像那座~~~~佛堂




推薦人抱歉!!
(佛堂)日記編輯時.發生網頁錯誤又漏字.所以刪ㄌ.重新再貼時
才發現把推薦也同時刪ㄌ.非阿婆故意呦.
多謝大家捧場老人家的夢話.但卻都是真實故事.
晚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