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車站到古典玫瑰園的故事
2011/05/24 12:06:16瀏覽403|回應1|推薦2


.夏日炎炎.或下雨天~~聽聽呆婆老掉牙的故事吧.....免得無聊.
人老.近的事常忘.回憶就更多ㄌㄋ...
想得起來.表示還沒癡呆而已.也沒其他路用ㄌ...


這ㄍ圖片大家都知道.目前是懷舊的鐵路風景區.日前母親節.女兒也帶我去過.走走山洞鐵道不錯.但是裡頭又暗又濕.又長.(約1公里吧).假日人多.也好玩啦..當成運動..(老人要有人陪小心滑倒.因為山洞裡會滴水.鐵道又滑)~~週遭歷史景觀倒還不錯.像斷橋.成ㄌ台灣藝術家的筆下最愛.大手筆的浪漫庭園餐館和民宿也越來越多.讓有錢有閒的人多ㄌ歇腳處..這個地方原本是ㄍ客家村落.商家是不是本地人.這呆婆沒研究.呆婆的娘家就在附近鄉村約離10幾公里..車站整ㄍ景點已商業化.攤販小吃林立..做停車生意的哨聲尖銳刺耳.假日可是停車不易.(車站附近的四合院.就順理成章的改成ㄌ停車場.假日一位難求.只能路過.不怕你不進來.哈哈.應該祖上積ㄌ德).其他山路倒也還有客家的淳樸風情和自然原貌..

車站主體應翻修不知幾次ㄌ.已看不出陳舊的樣子
當日也忘ㄌ帶相機.圖片是呆婆下載.再單色特效處理.變得陳舊一些

~~~因為這車站對呆婆深具懷舊意義...

話說那年讀高中打工認識一ㄍ同鄉的呆頭鹅.也算談戀愛.
寫情書三年像寫作文(沒說過一ㄍ愛字.不敢說)也都沒見面
只有一次.還是我主動約他在這附近的小車站見面.他當年在大城市就讀.
( 因為這車站當年是小小站人少.較隱密也較近.其他地方哪敢去?也沒有)..這ㄍ角度.剛好是呆婆下火車的方向.先呆在入口外面半天.老剪票員也覺奇怪.

催!~~~票給我啊!!~純情18少女還嚇一跳.終於經過收票口.小鹿亂撞.走進候車室汗...

環顧四週.....奇怪!怎都不見有等待的眼神什麼??????
當時傍晚.鄉下候車室也無人.仔細一看.原來角落有一位男生.
~~~呆呆.怯怯生生.目不斜視~~應該是看地上有沒有黃金啾...
像個聽話的小學生.還雙腳並攏坐著.
純情女子到ㄌ跟前.也不敢抬頭正眼說話...

(保守的年代.加上保守的兩ㄍ小鄉巴佬)如今想來莞爾..雖說約會.手也沒牽.至於說啥..確實呆婆也忘ㄌ...後來呆婆先出ㄌ社會.也呆呆.被同事死纏爛打ㄌ3年進廚房.成ㄌ~~不是冤家不聚頭.聚ㄌ頭又奈何.?只能不看憎面看三ㄍ佛
(婚後生活繁瑣.也改變大.忘ㄌ.也不知如何告訴他).

他還是在讀書.久久的一封信.應該也同樣訴說著自己的學業和計畫.直到沒有回音...他還是跟著地球的軌道轉.轉..轉......很久....很久.接著當大專兵.....

.~~再過很久以後.呆婆綠葉成蔭.子滿枝時回娘家.家人想起不經意淡淡的說:

(妳嫁ㄌ以後.還有很多信...)   信??

坦白說我沒看到..也可能早被丟ㄌ.家人能說已經不錯.在那ㄍ年代又是鄉下.我不敢追問...

~~呆頭鹅.雖不解風情.就是會讀書.年輕時甚為俊秀.(老ㄌ應該呆婆看來比較年輕.哈.因為呆婆不愛用腦筋.)

個性也超溫和.所以沒ㄌ回音.也不敢上門問ㄍ清楚.以為自己尚未立足.居無定所...不敢登門過問..(這是後來說的)..

多年後.子女成年.呆婆查資料.才發現他平步青雲.爬到蠻高的社會地位.媒妁之言成ㄌ家..

老ㄌ還是很乖.又是我約他喝過( 古典玫瑰園本店.經典英式下午茶)

以為這多年.經社會的歷練.他應該世故..臉皮也厚多ㄌ吧!我想......

情分雖在.卻依然目不斜視!道貌岸然只幽幽的說:~~~~妳太早嫁ㄌ!

現退休當ㄌ阿公.奉命在家乖乖守孫.乖到連出來喝杯下午茶都必須報備.哈哈.....

真是所謂本性難移.遵循軌道過日..標準乖乖牌..

貼心的女兒很早就知情.因為我還保有一大綑的舊信件.所謂的情書她看過.反正沒寫啥...所以母親節才主動帶我回這老地方.回味兼喝擂茶..

喝擂時她說:(老人家還有這浪漫回憶不錯.為何不約他.來走走這長長的鐵道兼喝擂茶ㄋ?我ㄚ.都馬是找知心人來走.這樣邊走邊聊天.就不覺得山洞鐵道又暗又長ㄌ說..反正你們都老ㄌ.定局ㄌ.還能怎樣.?.)

哈哈..............................

~我們lkk的世界.沒這ㄇ單純!!很多人傳統道德的結打不開.四維八德常放胸懷.以為這樣

天才不會塌下來...怕事的.瞻前顧後的.食古不化.不知變通的老古板.更多!加上七管嚴.算ㄌ!~我說

所幸.呆婆是越老.工作越忙.....好朋友也不少.卻也只愛山野.不愛出門.累ㄌ.也倦ㄌ

除ㄌ喜歡跟老朋友喝ㄍ悠閒的下午茶.別無所圖!!

也不再年輕.體力已走下坡.說不定.明朝起來已不見天日.

趁還有力氣紀錄當成老人家的回憶錄.如有前世今生.再算算看是怎ㄇ回事??

 

浮生若似夢一場..走過多少風雪霜.人生得失本尋常.酸甜苦辣自承擔.勸君莫嘆夢難忘.

老來健康最久長.....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
2017/08/24 22: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a6NsVgP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