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笑話--天公生日
2006/02/22 11:45:23瀏覽1373|回應0|推薦2

前幾天是農曆正月初九,玉皇大帝的生日,俗稱 天公生,記得我家以前到了正月初八晚上的時候,都會早早準備米龜 (紅龜粿)等貢品,等待半夜12點子時,一跨進正月初九,就焚香祝禱,祈求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有些商家還會鳴放爆竹,好不熱鬧。

...

某年天公生隔天,因為晚睡,掛著黑眼圈去上班,

同事就問我晚上去抓賊了嗎?

我說不是,是天公生拜拜比較晚睡,

同事家裡也有拜拜,

竟然考我:正月初九是天公生,但你知道二月初九是什麼日子嗎?

以民俗專家自詡的我,當場竟想不起來,

左想右想,莫非是天后生?還是王母娘娘誕辰?

想破了頭,難道是三官大帝誕辰?還是觀音媽生?

越想越不對,還找了農民曆仔細查對,當年那天也不是二十四節氣,

折騰了半天,真的想不出來,只好投降,

聰明的你知道答案是什麼嗎?

.

.

.

.

.

.

同事說:是天公----滿月啦!

......(冷)

我手上若有紅蛋,真想往那同事臉上砸下去耶。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gerhccheng&aid=18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