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來函10『請問【禪與腦】這本書對修行有幫助嗎?』
2008/04/06 22:59:21瀏覽1555|回應4|推薦99

心緒大哥您好:

我是一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對於禪修非常嚮往。前幾天,在書店看到這本書,不知道自己看不看得完這本【禪與腦】所以想先請問一下心緒大哥,【腦與禪】這本書,對修行有幫助嗎

謝謝。

苗栗英九大道旁馬家美女

親愛的馬家美女

 

2008/04/07 12:37

 

讓我們集中焦點好嗎就集中在禪修上不管妳是否畢業或是住英九大道旁或者是位美女因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謝謝

很可惜,【禪與腦】這本書並不是一位具有腦科醫學權威經驗的修行者寫的。也不是一位具有修行入定經驗的腦科醫學權威寫的。所以妳會在本書的前五分之四,看見科學家拿貓跟老鼠的腦子作實驗。當然還有一些腦部病變的病人及搞不懂人類在對牠幹嘛的猴子被電擊腦子。而最後的五分之一,因為已近結語,還是來不及說清楚科學與冥想的技術性關連所在。

但奇怪的是,妳認為修行是什麼什麼對修行有幫助我的回答可能讓妳跳過這本書,而對妳的修行有幫助嗎如果我說當妳經驗過深層入定後,再來看這本書會更有獲得。那這樣對妳的修行有沒有幫助

!!!!!!

準備去入定打盹的心緒出外遊盪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59930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07:14

【買空賣空的靜心】突破第三密度的唯物靈修

啾


臨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04/23 21:34

害人家也想問問題耶

但是暫時腦袋空空@@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08-04-24 01:37 回覆:
這~~~~~*_*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哈
2008/04/22 06:42

忍不住   很想來請益

哇哈哈哈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08-04-22 13:15 回覆:

唉唉 千萬不要哇~~~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8/04/07 22:07
藍與黑

這本書對畫畫有幫助嗎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08-04-08 14:55 回覆:
嗯 原則上如果妳畫的是愛國海報 應該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