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報-第 221 號-4/30
2018/04/30 19:19:52瀏覽599|回應0|推薦12

〈星宇微光〉語凡(新加坡)/

那是十二月的潮濕

和一月的驚喜

我們走過

光影交錯的一生

 

我從億萬光年來

我往億萬光年去

沒有停留

 

當風吹開天上的雲幕

一切都會不同

你已把我忘了

除了死亡和詩

 

〈四月〉洪純婉/

你或許是蛾

回來尋訪

醉生的世界

 

夢死後,你是風

我們曾提起沉重的怨恨

都輕輕放下,吹散

 

告別式的今天

蓮上如如

你是透明

 

〈登鼓山〉陳素蓮/

四月。說是人間的

在清明張望無雨的天

但覺沉甸甸

 

沿階拾級。心情如青梅

厚實的相思落葉

輕易催生鹹味

 

嶺上午後有風

彎與拐的醃漬不再那麼痛

那女子微笑

無晴。也要習作一身輕

 

〈四月雨〉成孝華/ 

春天飲著細雨解渴

欣賞百花盛放

 

盛放的雨下成跑馬燈螢幕

夜晚重覆迷濛

 

於是星光走成微弱的河

讓我伸手就可捻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amsinfate&aid=11169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