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一日遊
2012/10/16 08:20:33瀏覽747|回應0|推薦29

好久沒和朋友一起出遠門~其實也沒多遠啦

人妻們早早約好10/09一起請假

雙十國慶前

先遊玩慶祝

'

貼心的G開車帶大家去宜蘭

熟門熟路的T,草莓沿途介紹景點,名店

好手藝的小漫分享香氣四溢的甜點

那我勒~當然就是負責吃啦XDDD

'

第一站-宜蘭

好漂亮的建築

花100元門票入內觀賞宜蘭歷史文物~我沒很愛

倒是樓下免費展覽

比較印象深刻

'

第二站-紅螃蟹

大家決定菜要很少很少

但要有處女蟳和蝦蛄米粉

G請老闆按大家的意思配菜(一人400)

哇))))))

好大盤的處女蟳

今年好有口福

同時吃到大閘蟹和處女蟳

處女蟳蟹黃軟嫩甜美

肉質緊實鮮甜

吃到這處女蟳就已經好滿意今天行程

'

蝦蛄米粉湯~

肉質緊實好吃

但處女蟳還是大勝

'

空心菜有半盤入我口

'

這茭白筍我不太愛

太多調味

還有那朵凋謝蘭花~不要也罷

'

以上只是開胃菜

主菜還在另一家餐廳XDDD

'

第三站-蘭城晶英紅樓

今天的主菜~烤鴨

每道都不錯

最愛鴨皮握壽司

出乎意料外的好吃

蘭城晶英烤鴨已名列心中烤鴨第一名

以下加點

傳統糕渣

外酥內嫩~印象中第一次吃,味道不錯

'

麻婆豆腐

調味很棒,好吃

不愧是主廚推薦

'

三星蔥蝦餅

這道普普

'

吃完開胃菜和主菜

每個人都超飽

原本還想來點小吃當下午茶

全員決定跳過這行程

直接去喝咖啡

G在網站上看到的"九穀"

大家都喜歡那舊式木屋風情

而且就在蘭城晶英附近

吃飽飽剛好散步過去喝咖啡聊是非

'

第四站-九穀咖啡

天氣涼爽

意氣相投朋友結伴

綠意盎然公園內的木式舊屋喝咖啡

好完美啊))))))

'

第五站-伴手禮

市場內左繞右拐

才看到的三源行~T覺得賣的宜蘭鴨賞最好味

回家試吃,好合我的口味

'

老增壽的濃縮金棗汁

也得順手帶上一罐~很節制只買小罐

'

再帶上幾盒香噴噴蔥餅

草莓推薦李傳仁麻糬

現場試吃

超軟嫩的外皮,微甜內餡

怎能不帶上幾顆

'

採買完

天色也暗了

家中小小孩催促媽媽電話鈴聲不斷~這算成人版的玻璃鞋嗎XDD

收獲滿滿的打道回府憭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tayang3399&aid=693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