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 - 無奇不有
2011/05/13 15:47:48瀏覽243|回應0|推薦1
利用等班機的空檔到 先總統蔣介石的家鄉溪口鎮去玩了一天
那裏果真山明水秀, 漫步在蔣氏故居的老街很舒服, 有一點點坪林的觀魚步道感覺
整條老街都在賣一種千層餅 - 說是蔣介石最愛吃的東西... 
試過後只能說 - 蔣公真是不挑食 !
幽禁張學良的妙高台, 說是人間仙境也不會太誇張...
宋美齡的別墅 -  文昌閣 -  很普實,  只是我不懂 - 宋美齡是虔誠的基督徒, 她怎麼會選一座廟當做他的住所 ?  (文昌閣的前身是一座文昌廟 )

旅行是有趣的事, 也可以增廣見聞
但是此次最"讓我長見識的事, 是發生在旅行即將結束 , 我往機場的時候
我搭著中巴車由溪口到寧波機場,  巴士停在機場外兩公里處
下了巴士我要叫計程車,  可是來了輛三輪車...  硬要我搭他的車
我說謝謝不用了  我要搭計程車.... 
那位拉車的大哥契而不捨, 一直跟我說 --- 
我可以拉你去機場,  10 分鐘就到, 我會把你送到候機廳....
此時, 我的腦子裏出現一個念頭.-----
你能想像你在機場裏看到一個女人搭著三輪車到機場  還拎著兩個行李.....?
那肯定糗斃了吧 !
我真的是嚇死了...也服了他們 -  真沒甚麼事幹不出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tawang100&aid=520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