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四遊走東滿步道(2007/2/21)
2013/09/10 10:17:50瀏覽43|回應0|推薦0

2/21 (大年初四. 星期三)  天氣 : 陰

凌晨6點不到, 探探外頭的溫度, 霧濃了些, 氣溫低了點...
我想去走東滿步道的興致仍不減 (東眼山--> 滿月圓)

搖搖枕邊人, 他說 : 不想去 (前一晚吵架哩)
于是, 我一人獨行...............

從來不曾自已開車上路的我

第一次, 一個人開車遠行
第一次, 一個人開車走山路
第一次, 一個人開在迷霧山林中
第一次, 一個人開在沒有走過的路途上
第一次, 一個人開在前後無車無人的山路中
第一次, 一個人開在滂沱大雨視線不良的夜路裡
其實, 心中好平靜 覺得自己似乎突破了些什麼
原來, 獨立其實是很簡單的

到東眼山遊樂區門口不過8點20分
是我來的太早嗎 ?
還是溼冷的天氣逼的人不想出門 ?
四下望去 半無遊客

將車子駛上停車場
好濃的霧氣 教人分不清東南西北
我佇立在風中, 霧中, 在偌大的停車場裡
試圖找尋正確的方位.........

8點半過後沒多久, 看到雪魚的纖細身影
今天, 只有我們三人同行, 好像孤單了些.....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林道終點即為東滿步道的起點,
光是林道這一段走來平凡無奇, 而且又臭又長....

從步道起點走到滿月圓全長8公里, 步行時間約5小時...
一片片柳杉林, 加上一路緩坡, 算是好走路線.
只是, 早餐沒吃什麼的我, 沿路不斷的走走停停
只為了祭拜我的五臟廟, 對不起雪魚, 不能走的暢快.
難得輕鬆的義賢, 飛快的腳步, 早就不知去向了.......

途中經一叉路口
一往北插天山(6.55公里約215分鐘)、
二往拉卡山(0.75公里約20分鐘)、
三往赫威山(3公里約60分鐘)、小烏來(4公里約80分鐘),
而前往滿月圓則需要3.17公里約125分鐘

最後走到三叉路口 (右往北插, 前行為滿月圓) 時間已不記得
此時我們得往回走了, 免得園區門口關了, 我們可就得露宿於此了.

回到大溪大約是6點多, 肚子已餓得不像話,
最後決定在浪漫的大溪大橋旁的Tina廚房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
好滿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tagogo1&aid=84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