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監理所-申請-繳費-好與爛-真實體會-心得-感慨
2020/07/03 23:20:45瀏覽59|回應0|推薦0

監理所-申請-繳費-好與爛-真實體會-心得-感慨

2020-07-03 號.星期五.真實記錄.

身為好公民-準時繳費給政府是理所當然.

不過無能的政府-回應給好公民的-就是這樣的態度.

台灣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喜歡聽好話-假話-鬼話.

台灣流行一句話.也許你聽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這句話不知哪群人傳出來!


依這群人的邏輯性來說.也就是說

今天去動物園.最重要的不是去看動物.

而是動物園的宣傳廣告.

這裡有美好的石頭.漂亮的花.好吃的冰淇淋....


前言說完.說說監理所的事.

目前台灣人越來越懶.當然也能換一種說法

台灣人越來越好.繳費方便.管道多.


監理所是台灣公務體系的一環.

也是與人民最無法切割的一個機構.

當然如果你很有錢.出門完全無需交通工具.

自然無須理會監理所.


有錢人繳費很容易.窮到買不起交通工具無須繳相關費用的也有.

有人說過台灣交通很方便.那是你很敗家.或者說你有錢無所謂.


台北公共運輸是全台最茂密的地方.可是台北的機車你算過有多少嗎?

是台灣人賤骨頭-還是台灣人不怕死-還是台灣人命賤....

哪個人喜歡曬太陽-吹冷風-淋大雨.....


今天-太陽-超級熱-能不出門最好別出門-

可人生有如此能耐的人...佔人口比例多少?


出門辦事.路經彰化監理所-想想.手頭緊.但是該繳給政府的錢.

無法不繳.有種的人可以不繳.你自然會知道後果.

雖然本人很有種-但是-我是好公民-就擇日不如擇時.

因為天氣太熱了.進去繳費-避暑一下也好-免得成人乾.


進到彰化監理所-首先發現一件事.

大門口就是一個大大的停車收費處.這是公務機關嗎?

還是我走進甚麼私人大機構.這麼缺錢!


感覺很奇怪.還好往內看到路旁有露天小機車格.免費.

只是這曬死人的天氣.等一下.機車墊.煮蛋的經驗.夠你受的.

如果是下雨天.哪你就親身體會.下面濕了的感覺.保你爽歪歪!


剛停好車-發現辦公大樓-大門深鎖-XXX的-今天才星期五.就不營業了?

難到是刑期五...


繞一下-看到門口告示牌-畫了一個大地圖-說真的不知是我太笨還是...

熱得要死-還要站在這看甚麼鬼東西..


忍不住-趕緊問路人-原來入口處改了


沒辦法-來了只能繞一下路-走到後面去-看看怎回事


來到後面看到-小門-內有人影晃動.


進去一看-檢疫量體溫---


很難想像啊!-這些官員-腦中裝甚麼?

國家考試-人才培訓-菁英中的菁英-高啊.真高!

將公家機關大門封閉-搞到後面開個小門進出-

主要是電梯在這裡-所以將大門封了-改進出口.

就為了量體溫....


還好這些人不在大賣場上班...就這種思維模式...

若讓這些人去搞國家軍隊-相信更有看頭.


上到二樓.內部看一下.大大的樓庭.空蕩蕩.沒幾個人

看到一台好碼牌機器.好公民要遵守規定..自己取牌

有種你敢不取好碼牌嗎?


拿著好碼牌往內走.有些奇怪.

這裡的隔間一整排由入口處的樓梯口到對面的樓梯口.

全部用玻璃牆完全隔開.很像監獄.

我目測一下兩邊的距離應該有20-30公尺以上.

也就是如此大的二樓無隔間.僅是有內與外.

內部辦公人員比外部百姓還要多.

一整排的辦公窗口若全部排開-應該能容納40-50座位的辦公窗口向外.

而內部還有好幾排的辦公桌.

這規模至少能容納好幾十人到上百的辦公人員.

我沒去細算到底有多少人在裡面走來走去.也太閒了...

外面人數不到20個百姓.與內部悠閒的辦公人員形成強烈對比.


拿著好碼牌-對一下-窗前找公告順序.

又發現一個問題.這公家機關真有錢到處都是機器.

看得眼花.都不知該看哪一台..


好不容易找到一台電視螢幕.

上面好幾排數字.

搞不懂為何分這麼多.很亂


看了一會.總算搞懂.該看哪一排數字.


很奇怪.看著手中號碼牌4039號.等候0人.時間11:39分

看到螢幕中前面數字還有人等候.不管了等一下.

 

 

 

 

當廣播時.總算等到號了.到15好窗口報到.

這時往前一看12-15號窗口-

每個申辦窗口前都有一台電腦螢幕.

為何只有15號窗口有人.其他12.13.14的窗口都沒人.

不管這些.向前詢問相關事項.抱怨一下.沒收到繳款通知單.

於是詢問櫃檯.為何你們單位如此落伍.不能數位化.通知嗎?

於是詢問能否改E-MAIL方式收通知-不要紙本通知.

櫃台給答覆:改E-MAIL或簡訊通知都可.

以後就能到便利超商或網路繳費.

於是辦理完手續.臨走前櫃台給我一個小禮物.

這是申辦數位通知的贈品.

我跟櫃台反映要現場繳款.

於是櫃台給了我一張繳款單.

要我到門口那裏有聯合銀行辦事處窗口繳單.

於是我就拿著單子.向那裏走去.


到聯合銀行辦事處窗口繳單時.心想-手頭緊.

於是想刷卡繳費.沒想到


聯合銀行辦事處人員說.此處只收現金.

想刷卡要到另一邊-綠色窗口辦理.


當我走到前面綠色窗口時-

發現三個綠色窗口就是我剛剛來辦理的窗口啊!

這是在搞甚麼鬼?

於是很有耐心地又走去入口處.自動號碼機.

領了一個新號碼.


此次領到一組新號碼 4041號.

也就是說.我剛才是4039號.現在是4041號.

從11:39分到11:54分這之間才增加1個人.來領號碼


我又回到綠色窗口.等了一會.不知過多久.

我又被分到15櫃台.服務窗口.

這次我就有些無奈的小抱怨.我繞一圈浪費時間.

不就繳個費而已.15窗口的服務人員.

聽完就二話不說的.要我拿出4041號的單子.

在此單子背面寫上4-11刷卡並蓋上印章.證明

說實在的.從入門到現在雖然浪費了一些時間.

不過15號窗口的服務人員一直表現出很有職業道德的態度.

很有耐心詳細說明.並態度很親切.口氣也很溫和.

這讓人感覺服務親切又和藹.

此時我才注意到-對方帶著眼鏡.一張小臉.

實際年紀不知.約在20-30之間的感覺.

因為隔著一層厚厚的玻璃.也不法確定.只能靠感受猜測.

拿著對方給的單子.我來到4-11號綠色窗口.

一時間.也不知問哪一個.看著時間一秒一秒的過.

發現這些人也沒再服務民眾.只是不知在講甚麼.

於是我看到一個人起身.也無民眾在此窗口.

我就上前客氣的詢問服務人員.

我要刷卡繳費請問該找誰?

結果對方一臉無奈的表情.愛理不理的.

隨口說了一句:去領號碼牌阿!

我就納悶了!

我手裡拿著號碼牌.放在玻璃牆上.

她邊說邊往內走.完全不理會我手中的號碼牌.

當我將號碼牌轉面.隔著透明玻璃將蓋有印章的那一面.

面向她.此時對方一脸不屑.

說著去外面領號碼牌.

此時我就非常火大了......

手裡拿著號碼牌.你還要我再去另一張號碼牌...

 

 

心想這是在搞甚麼鬼...

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說甚麼?

她就像鸚鵡一樣重複:去外面領號碼牌

這裡一整棟沒隔間.就只有中間一道高高.厚厚的玻璃牆.

你們一群人躲在玻璃牆內.我們所有民眾都在玻璃牆外.

你還一直說到外面去領號碼牌.完全不理我說明半天-說甚麼?

還一直說外面-外面是那裡的外面?

對方完全不理我也不解釋...真是越來越火大..

牆外就是屋外了-大馬路...

最後我非常火大.我問對方

外面.你指的是我現在這裡的號碼牌機器嗎?

請位外面好幾台號碼牌機器.我該去哪一台領號碼牌?

對方表現出一付看到傻瓜的樣子.還一邊笑著.

一邊說機器就在外面阿!


我已經十分火大了.懶得理她.一群上了年紀的女人.

一看就是老油條.不然就是後台很硬的那種嘴臉.

我也是在外面職場打滾多年了.這種人在私人企業更囂張.

不想在此人身上浪費時間.我轉身就走.

到附近找找機器.問題機器還真多.有補單-影印的-還有上網的電腦區.

就是不知道該怎樣印4-11號櫃台的號碼單.

無奈只好去服務台問.看到服務台我也是...

這服務台是我看到過最誇張的..全面封鎖的玻璃屋.

我此時在想一個問題.這裡是台灣嗎?

怎感覺像到了一個強盜國.所有辦公人員都躲進防空堡壘.

很像當年在金門當兵到處都是防空堡壘-所有對外只留一個槍砲口.

隨時備戰.防止敵人進犯一樣.

我到台灣合作金庫銀行時.櫃台連一片玻璃都沒有.

難道這裡比銀行還危險.隨時會受到攻擊...

彰化縣有合作金庫銀行是採開放式.都沒在擔心被搶.

這彰化監理所搞得像監獄一樣.這是錢太多-沒地方花.

還是曾經發生過甚麼驚天動地的社會事件嗎?

其實這些人員這樣的服務態度.卻實有必要裝厚一點.

全面封鎖的隔離屋.不然哪天發生甚麼事很難講.


到服務櫃台詢問:

請問!我該如何拿到4-11號櫃檯的號碼牌?

服務台的服務人員低著頭完全不看我一眼

現在是怎樣.我長得太醜.怕多看一眼.晚上作惡夢?

這有些不太尊重人的感覺...


對方只是問一句你要4-11號櫃台的號碼單?


這感覺超怪的.難道是玻璃隔音太好還是...

我中文不標準.難道要講閔南語(台語)?

我補一句:我要刷卡!需要有4-11號綠色櫃檯的號碼單!


我心裡就開始懷疑...這4-11號櫃檯的號碼單.

為何要搞得如此.......

對方還是不理會我.只是轉身過去.在一台小小的機器上.

按下一顆紅色的小按鈕...

過了幾秒....一張小小的號碼單出現在她手上.

透過玻璃的小窗口.遞出來..

隨口說一句:拿著這單子.到窗口辦理.

就完全不理我了.

我也懶得說甚麼!

直接又走到4-11號綠色櫃檯去排隊.


看著電視螢幕.看著號碼單排序.

我心裡就納悶...

這號碼離我還有好幾號..

我往後面等待席一瞧...

連10個人都沒有.這號碼何時輪到我.

因為我剛剛來就看到這些人.我晃了一圈後.

回來還是這些人....

這刷卡是怎回事....

比大賣場刷卡機爆滿的情況還慢.

這窗口的辦事效率...


台灣現在很多賣場.都有自動刷卡機服務.

就算大排長龍也沒這麼慢..


當輪到我辦理時.我總算從服務人員的臉上.

找到答案了!

等到我處理完.拿到繳款單已經是中午12點13.59分.

難怪!



彰化監理所真是一個奇耙地.

當我要騎機車出來時.又發現一個問題.

為何辦公大樓前面的空地要用鐵欄杆圍起來.

這樣要如何出去.

想想也是有道理.大門口弄了一個收費停車.

你想出去就要經過那裏.裡面圍起來也很正常.

說好聽的有驗車出入.危險.這理由隨便想也知道.

 

彰化監理所此行.真是感慨許多....

1.其實台灣一直在將繳稅通路多元化.這本是便民的好事.

  可是無能的政客.無能的執政團隊.為了選票.對肥貓

  越養越多.過去將省政府縮編.然後又悄悄增加新單位.

  後來直接光明正大.提高所有單位.擴大部會.增擴大直轄市.

  這些溫水煮青蛙的手段.得到台灣人人喜愛.

2.一個彰化監理所.內部堤供聯合銀行-專收現金.

  說好聽的就是便民.哪請問一下:

  監理所原本收現金的單位.現在?

3.彰化監理所.內部還堤供民眾電腦使用.
 
  若能上網.網路繳費也很方便.

  說好聽的就是便民.哪請問一下:

  監理所原本收繳款的單位.現在?

4.現在智慧型手機多的是.上網也沒問題.

  透過手機繳費也很方便.

  說好聽的就是便民.哪請問一下:

  監理所業務減輕這麼多.原本收繳款的單位人員現在?

5.外面便利超商.多到不知該說甚麼?

  透過便利超商繳費也很方便.

  說好聽的就是便民.哪請問一下:

  監理所業務減輕這麼多.原本收繳款的單位人員現在工作量?

6.外面銀行轉帳繳款很方便

  透過銀行轉帳繳款也很方便.

  說好聽的就是便民.哪請問一下:

  監理所業務減輕這麼多.原本收繳款的單位人員現在工作量?


懶得一一舉例.說白的.公家機構原本的工作量都被分配了.

那請問一下.提高公家機構福利.減輕工作量都是美意.

問題公家機構的制度缺點改了嗎?人員素質-服務態度改了嗎?

我知道台灣人不在乎.我也不想說.

因為...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log&aid=14113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