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測第二天閒聊
2009/05/26 22:53:27瀏覽406|回應1|推薦15

基測第二天,我們在解題區待命備詢,結果人氣不旺,學生都沒啥問題,大家就在那裡閒聊起來,一個職員就說,還是我們三導的氣氛最好,像二導競爭激烈,才會有第二次月考鬧得不小的洩題事件,我們都覺得那個老師太年輕,太沒經驗,太認真,太在意成績了,結果得不償失,太划不來了,還是三導氣氛好,我說可能我們散散的人最多吧!才說著桌上有隻手機響,卻找不到主人,後來又聽他們一下子力挽狂瀾,一下子國之棟樑,忍不住問到底在說什麼,原來辦公室的國良老師,碰到人都會說你好,打招呼的聲音又特別輕柔,哈!有點像鸚鵡,麗婉老師就說,以後不能只說你好,要說麗婉你好,否則我懷疑你不認識我,結果第二天,國良老師對著麗婉老師說力挽狂瀾,麗婉老師不甘示弱,後來想到就叫他國之棟樑,國良老師的好友都笑他是國之棟樑的蛀蟲,麗婉老師說,有朝一日他真的成為國之棟樑,她才能力挽狂瀾,我覺得好好笑,原來是有典故的,辦公室的張老師也很有趣,上週我們已開始對要考第二次基測的同學做安排,35個導師按抽籤排序,填負責時間,我抽到15號,因隔天要請假去瑞里玩,15號要隔天才填得到,於是和7號的瑞龍老師商量,先讓我填管秩序的時間,張老師是13號,是號碼最小的數學老師,我留張字條請他留下有6節數學課位置讓我填,他說他看到字條好高興,本來要從那6節先開始填,再看我要付出多少代價,後來想想算了,放我一馬,我說他總算有良心發現,上次我班上一個男生邱XX,在二樓走廊和別班同學玩,作勢要把人丟下去,剛巧被他們導師看到,叫到辦公室,邱XX態度惡劣聲音不小,表示他們在玩又不會真的丟下去,其他老師聽不下去過去幫腔,邱XX說妳又不是我的老師,憑什麼管我...還好訓導處就在樓下,生教組長馬上就上來把人帶走,事後等他冷靜,我問他,如果角色互換,我看到他要被人家丟下去,我要不要救他,後來他有跟老師道歉,但我又被張老師消遣,說我好會教,全校他只認我一個老師,還有,國良老師暑假要帶老婆去英國玩,現在新流感,有老師嚇唬他,從英國回來他和老婆會被隔離,張老師說放心啦,不會隔離,隔離國家還要養你們,直接撲殺就好了,我們都笑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eautysinmei&aid=2985649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05/27 20:46

我也十分佩服您的說服力

要能罩得住這群古靈精怪的學生

得要練就不凡的武功呢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09-05-27 21:30 回覆:
過去連續兩屆,我的班上都有大哥和大姐頭,也經常在幫他們善後,還以為自己能罩得住大哥大姐本事不錯了,沒想到這一屆的男生,比真的大哥難搞,真的大哥還頗講義氣,你能說到他答應你,事情就都搞定了,唉!哪像這批孩子,三年下來,又讓我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基測時和每年交換一次心得的老朋友聊,哈!她也說我現在功力深厚,退休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