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里一日遊
2009/05/21 00:21:01瀏覽651|回應1|推薦27

向山瀑布

向山瀑布

我和秀貞

太開心了

第一次發現滿樹的李子

偷摘李子的現行犯?

發現新鮮楊梅太開心了

綠色隧道

含苞待放的野牡丹也是滿樹花苞

綠色隧道 我和秀貞

綠色隧道

爬上最高點後要開始走下坡了

看那長長的階梯,上來辛苦下去也累,運動量絕對夠

日本甜柿也是結實纍纍

看清楚這是日本甜柿的小時候

預備打道回府了

今天(98.5.20)接受做保險業朋友的邀約,參加他們瑞里一日遊的活動

先去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那裡有復育台灣石魚賓魚(石斑),台灣鏟頷魚(鯝魚),台灣馬口魚(一枝花),在向山瀑布那,聽導遊鍾姊說,鯝魚在覓食時一定要翻轉,所以會看到魚鱗亮亮的,有水裡螢火蟲之稱

中午在瑞里一品餐廳吃飯,菜色還不錯,飯後再到對面也是他們家的茶館泡茶,一點準時出發去綠色隧道,剛開始走那一段險升坡比較累,但是看到路邊結實纍纍的果樹,真的超興奮,桃子樹以前看過較不稀奇,小時候唸過的課文,桃花紅李花白,我不確定我有沒有看過李樹,但我確認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結實纍纍的李樹,有果實紅色的李樹,也有果實黃色的李樹,還意外的看到楊梅樹,記得年輕時第一次在淡水吃到新鮮的楊梅,印象超好,酸甜好吃,在高雄根本沒看過新鮮的,只有蜜餞,幾年前去華視錄影,恰好在對的時間又到淡水(據說楊梅產期很短),再次解饞,今天看到新鮮的楊梅,好開心,也有看到梅樹結滿梅子,及日本甜柿也都是滿樹的果實

總之,今天走綠色隧道的健行步道,早就知道會看到很多竹林及茶園,至於結實纍纍的果樹,真的是意外的驚喜,太開心了,而且司機黃大哥不只技術好,品德也好,今天上到一千多公尺的山路,全車沒有人暈車,我也是坐遊覽車很容易暈車的,今天卻好極了,而且發現他會故意讓小車超車,真有水準,導遊鍾姊是他老婆,講解內容豐富,總之,覺得今天收穫滿滿,玩得開心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eautysinmei&aid=2968214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嚮往
2009/05/21 22:59

這麼多的果樹

真是太棒了

我最喜歡到果園採果了

那種感覺真是超滿足的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09-05-22 00:01 回覆:

請問妳也是都市聳嗎?看其他一起去玩的人,大多好像都是處變不驚

我好喜歡鄉下的感覺,偏偏沒有住鄉下的親戚,住鄉下的朋友也少,所以看到那麼多種類,又都結滿果實的樹,真的超興奮,我其實比較想拍的是那些果樹,我幫朋友拍的一定有拍到較多的果子,可惜她沒把她的相片寄過來,所以我一定要學會用相機,才能拍到自己最想拍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