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day
2009/05/19 23:41:41瀏覽442|回應1|推薦12

週一是我們固定打羽毛球的happy day,有好幾個實力相當的好球伴都會到,去到球場,我徒弟的老公和林老師已在打球,林老師看到我就跟我說,有人問她三十幾歲可以退休嗎?她說她要抗議,她不能接受,說我看起來像四十幾歲她還能接受,但是有人堅持我只有三十幾歲,她無法接受,她就找趙老師評評理,趙老師也不置可否的默認,讓她好生氣喔!她說自己四十幾歲,學生都說她50歲了,讓她好生氣喔,我趕緊問她,到底是誰這麼好眼力,原來是這兩年才來的新進老師,跟我不熟才會看走眼,林老師又說,我真的不像50歲,賴老師還比較像,停了3秒鐘,自己才說,好像說錯話,我和賴老師異口同聲說,妳說錯話了,她說,現在說什麼都不對,趕快轉移話題,說月考下午討論聚餐地點,盧老師提議叫外燴,她們好怕我不好意思拒絕就會成定局,其實之前有幾次活動,叫外燴的感覺都不是很好,量不太夠菜也不精緻又沒有few ,我說當場就拒絕人家的提案,會不會對盧老師太不好意思了,她說不會不會,要退休的人最大,說了算,大家都暗爽,趕快鼓掌通過

老實說,如果可以不要當導師,光是上課還滿愉快的,今天下午去上一年級的課,那個班好可愛,他們導師去參加福智教師營回來後,積極推讀經,上課後老師沒到前,全班唸弟子規,自從上次誇他們讀得越來越棒後,遠遠看到我走來,都會唸得很整齊,越唸越大聲,超可愛,才預備要開始上課,忽然教室後面一陣騷動,說有壁虎,班上最高壯的陳XX,又害怕又勇敢的要幫同學弄那隻壁虎,樣子很好笑,結果壁虎往前逃,我也一步一步往旁邊閃,他們有發現,說老師妳也怕壁虎喔,平常有小強什麼的,常笑他們這麼大一個人還怕那麼一個小東西,今天不能笑他們,因為我也怕,後來班上個子最小的黃XX(我都叫他小可愛)問我,他可不可以把壁虎掃到外面,我當然同意,說小可愛加分,陳XX沒事把壁虎趕到前面來幹嘛,扣分,全班笑得開心,下課前跟他們說,明天我請假,會有代課老師來,請老師從...繼續上,他們都表現出失望的樣子,難怪惹人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eautysinmei&aid=2964739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為
2009/05/22 19:43

現代的教育工作

無論導師或科任

都一樣難教

還是退休最好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09-05-22 22:41 回覆:

今天在辦公室才聽到另一位同事說,以前帶到三年級早就輕鬆了,學生都知道該做什麼,怎麼這一屆這麼差勁,都快畢業了,還沒上軌道

原來不只我的班這樣

我心中竊喜

這樣我會不會太壞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