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批踢踢說的深得我心!!!!
2013/09/16 01:13:28瀏覽165|回應0|推薦0
法律上的觀點基本上都是看新聞學的 講一講我的理解 這裏面提到了很重要的一點 總統違法濫權和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孰輕孰重? 首先來看看馬英九違法濫權的部份 1.違法監聽成立嗎? 根據新聞 有監聽票 2.不應該濫權拔下立法院長嗎? 立法院長的位子不是被直接免職的 而是被撤銷黨籍 因為王是不分區所以失去立法院長的位子 不過似乎這點有爭議 雖然我有看沒有懂 3.立法院長位置特殊不應該受所屬政黨控制 很剛巧的 根據板友描述 過去劉松藩已經因為同樣方式被去職了 看起來沒人對於這點有意見 更沒聽到什麼違憲的說法 4.馬英九魯莽的撤銷王金平黨籍 這點應該一定程度是對的 據說應該要國民黨中常委投票 依據投票結果決定 結果國民黨用共識決代替投票 所以馬英九違法濫權嗎? 是的 不過是馬主席違法濫權 不是馬總統違法濫權 違的法濫的權都是國民黨內的黨規 誇張一點你可以說 馬主席根本就是現任國民黨的獨裁者 但是國民黨馬主席和中華民國立法院長關說法務部長孰輕孰重? 我不是國民黨員 大多數的中華民國國民也都不是 雖然我們基於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裡我們有權在不毀謗的前提下盡情罵他 但是國民黨黨規乾我屁事?或者應該說 非國民黨黨員的我管得了嗎? 即使國民黨的政治操作確實會影響中華民國的政治發展 但是在沒有違反中華民國法律的前提下 誰管得了? 不過似乎很多人提到種種行為違憲或是違法 我只想問 違的是哪一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daok&aid=853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