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識經濟的分享~豐富您的人生…
2009/03/01 15:58:25瀏覽321|回應0|推薦0

成功的經驗分享~是讓想成功的人避開失敗的絆腳石

失敗的經驗分享~是讓想成功的人警惕而成為踏腳板

    將個人的經驗分享,不管成功的經驗或是失敗的經驗及專業的經驗都能幫助他人的成長,我認為這就是在實行佈施,誠如佛家所說人的一生要懂得佈施

    除了財施,能力所及捐金錢作為佈施,法施則是將佛法傳給週遭需要的人,也許跟基督教的傳福音相同吧! 

 

    也許我對宗教的佈施更廣義解釋,就是將善的知識及成功失敗經驗和工作行業領域所知的專業知識做個分享應該也是一種佈施吧?

    舉個例子公司面臨結束營業的窘境時,一位大哥正好從加拿大回來知道我的狀況後他給我一個觀念…. 斷尾求生……()先將財務做分析,()後將市場作檢討,財務分析結果負債比過高,財務黑洞4600萬,市場萎縮品牌競爭多,價格較無競爭力,代理商並不是好配合,同時又會跨區分割原本有限的市場,商品的週轉率又低,利潤又不好….最後大哥建議我立即斷尾求生….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是難,幾番的徹夜難眠後….只要不再擴大負債,最後決定斷尾求生。

    對大哥而言也許是淺顯的觀念或經驗,但對我而言卻是讓我跳出無底的深淵的知識所以我感謝他分享他的知識與經驗~也感謝他在我漫長善後的半年之間不斷的鼓勵我,在這兒我要再一次的說

鄭大哥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d062361&aid=269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