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櫻最前線-櫻花雨
2006/04/03 15:58:01瀏覽2509|回應1|推薦38

網友捏捏留言:「春天終於到了,東京這邊今天櫻花盛開!」想必很快會有全盛的櫻花報導分享。這一週起旅行社打著「保證看的到櫻花」啟程前往日本的賞櫻團,應該慶幸正好恭逢其時,但我卻回憶起踏上旅程歸途前的櫻花雨。

第一次體驗櫻花雨是在東京隅田川河堤,待在日本五天的時間裡,正好經歷了櫻花自綻放到開始吹落。櫻花雨中,粉嫩的花瓣受到陣陣溫暖春風吹拂,以切出圓弧的拋物路線飄飛落入河面,霎時河濱人行步道和水岸邊一片粉紅世界,這種結束在最高潮的幸福滿檔,最是叫人念念不忘。

白色微帶淡粉紅的吉野櫻是日本最常見的櫻花品種,單瓣的花形,也成為櫻花飄雨主角。日本氣象新聞預報的「櫻前線」,似乎以吉野櫻花花期預測為主,把櫻花盛開當成預報天氣真是一絕,比較「見頃」時的花開濃雲密佈,明天天氣預測是百分百櫻花雨讓人期待。櫻花雨的時候不用撐傘,直到看到一張照片,我懷疑櫻花雨中真的不會淋濕嗎?

走在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散步的小路,那是京都著名的旅遊景點哲學之道。慕名哲學之道沿著疏水分流渠兩側有名的賞櫻盛景,我感覺長長的賞櫻人潮幾乎綿延2公里。不想被自動電梯般人龍推擠前進,逃到小路中途的紀念品店停歇,於是,我看到照片裡那一幕,哲學之道櫻吹雪,是雨、是雪,處身其中只怕都已分不清了。

櫻吹雪照片翻拍自紀念品店,為免誤會,特此註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25898

 回應文章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04 13:25

"櫻花盛開當成預報天氣"

還第一次聽到吔

有意思

不過真的好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