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貴人~張凱理醫師
2011/04/05 15:53:26瀏覽4601|回應0|推薦3

回顧與張醫師的因緣是四年前聆聽一位法師的課。
法師提起了張醫師,稱讚他是一位能聆聽病人,重視病人的好醫師。
我隨手在筆記裡寫下了他的名字。
竟在去年年初我在極為困頓失措  頓時想起了他 
 
我掛了他的診,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去看診。
他的病人非常的多, 但我會非常有耐心的等候
等候時我拿起了筆與紙寫下了自己無助 、自責、愧疚、懊悔、自我了結的念頭。
寫著寫著我不顧他人的眼光頻頻拭淚
因為我的問題不是在短促的看診時間 三言兩語可以交代清楚的。
 
當我步入診間初次與張醫師見面,他有著蒼白的髮絲,泛黃的齒牙,和那雙迷茫的眼神。
我有些的疑惑~覺得他應該比較像個藝術家 
他問我有什麼問題?我告訴他我不知從何說起? 
我遞給他我寫的紙條背後是我用藥的處方
他端詳了一會ㄦ熟練的在電腦上key in 我的敘述
我對他說我要接受心理治療,他說先吃一個禮拜的藥再回診。 
之後就開始了我與他固定每個月的門診治療及心理諮商。
 
猶記的第一次走在往精神樓的長廊,我的心充溢著顫抖的恐懼。
我在會談室外的椅子等候,內心是惶恐膠著的。
我望著長廊盡頭時鐘的秒針,計数著即將坦承的時刻。
 
十點整一分不差我望見一個微駝了著背,穿著黑色西裝外套,拎著黑色公事包的人。 
當步入了會談室,我被窗外翠綠的樹、和煦的陽光吸引。
那個房間採光極好! 張醫師倒了茶水給我,我們相隔著茶几對坐著。
房裡的我可以盡情的訴說我曾走過的傷痛歷程,甚至是隱藏在內心最角落不願去碰觸的卑微。
我毫無防備毫無保留的卸下一層層的武裝,展露了我的本質。
從沒有過這樣清晰的自我剖析 。我彷彿在講一個非常幽遠的故事~
而張醫師總是閉目沉思, 在關鍵處提問並釐清真相。
這樣的會談經營了一年有餘。
 
上個禮拜張醫師告訴我他可能會被調任到其他院區。 
他笑著對我說~妳要保重喔!
現在的我讓他非常的放心。
當我深陷於生命的幽谷無力也無心留戀時,
張醫師彷若是救贖我的一道曙光。
生命所烙印的愛恨憂悲,如今回顧竟能以清明的心境去看待了。
故事的講述已告終結~
那段 In consulting room's self-talk,
是對過往生命的探索追溯至找到自我新生的歷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ice7399&aid=505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