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的祝福】願您過一個舒心的平安夜
2010/12/24 12:02:36瀏覽546|回應3|推薦51


健康資訊分享 ____淋巴按摩保健

淋巴按摩的手法大約可以有30種以上,這裡介紹一種10分鐘的自體按摩法。

只要每天堅持10分鐘,學習觸碰自己的身體,用自己的手來感覺身體的狀態,

十分有利於盡快了解身體的變化和不適,對於疾病預防也很有效......

什麼是淋巴按摩?

淋巴按摩最早作為一種醫療手段出現在西方,它將人體本來就具有的代謝機能和自然治愈力大大提高,從內部淨化身體,調節身體的平衡。

它的妙處在於無副作用,和節食或服用藥物的減肥方法不同,它可沒有所謂的反彈,在幫助你順利代謝掉多餘的水分、脂肪和毒素同時,體質自然地改善了,符合個人骨骼的理想體形出現了。

10分鐘淋巴按摩減保健運動

淋巴按摩的手法大約可以有30種以上,這裡介紹一種10分鐘的自體按摩法。

 只要每天堅持10分鐘,學習觸碰自己的身體,用自己的手來感覺身體的狀態,

十分有利於盡快了解身體的變化和不適,對於疾病預防也很有效。

第一步:腋下引流_在右手腋下胳肢窩凹陷處,以右手拇指外的四指指腹,

                連續輕輕按壓七下,再換手重複相同動作。

第二步:腹部引流

以左右手交疊(左手心壓在右手背上)的姿勢,自心臟下沿處,對腹腔做順時鐘方向的圓形按摩輕推,動作宜緩慢而有律動,平均以每21拍為最佳。

第三步:腳背引流__在腳背食指與無名指的連接處,用雙手的大拇指按壓,

                 並順勢往上滑動到腳背上緣,重複該動作三次。

第四步:小腿引流

雙手以環狀姿勢扣住小腿,四指在前,拇指在後,由下往上滑至膝蓋處,重複該動作五次。

第五步:膝蓋後穴引流

雙手呈環狀由下往上扣住膝蓋,手心朝上,與上招相反方向,四指在後、拇指在前,以四指輕壓膝蓋後方凹陷處,再順勢往上滑至大腿,同樣重複該動作五次。

第六步:大腿引流

延續上一個動作,改由拇指施力,從膝蓋上沿每隔2公分處,輕按5秒後鬆手再依序向上移動重複按壓,直達鼠蹊部位。

加倍提高保健效果的秘訣

1 按摩先從手指、腳趾等遠離心臟的部位開始。 

     “從末端到中心”是按摩的基本要素。

2、清潔雙手和按摩部位

3、順應呼吸,在各個部位溫柔地按摩各1分鐘

4、不要光用手指或手掌,應當全身貼近,適當加上自身的體重來按摩

5、浴後或運動後,身體發熱時按摩效果加倍

6、按摩時使用油質或膠質的護膚品,可以起到護膚、放鬆的雙重作用。

     但要符合自身的身體狀況和膚質,並在手掌中加熱後使用。

 (感謝友人提供資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indeer8995&aid=4721931

 回應文章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每天都幸福快樂!
2010/12/25 23:26

這篇很好,能夠引起現代人對於淋巴的重視!

像我這種隨興才上網的人,希望別見怪有時回覆有點慢

木蓮(reindeer8995) 於 2010-12-30 12:40 回覆:

忙碌是好事

因為這樣的忙碌 

讓社會更添溫馨

新年快樂!!


yu 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0/12/24 22:59


*與您相遇相識之緣起* 
*期盼相知相惜而不滅*
木蓮(reindeer8995) 於 2010-12-30 21:06 回覆:

木蓮(reindeer8995) 於 2010-12-30 12:45 回覆:

長長遠遠的距離

因您的到臨   增添無比溫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及兔年吉祥如意
2010/12/24 13:15

敬祝您闔家聖誕快樂及兔年吉祥如意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木蓮(reindeer8995) 於 2010-12-30 21: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