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無價
2008/05/21 17:58:08瀏覽237|回應0|推薦0

女子被埋哭求先救未婚夫:我沒事,救老公啊

2008-05-21 01:54:16 來源: 四川在線(成都)

·                                   核心提示:“老公,你腳被壓住了嗎?堅持下去,只要能活著出去,哪怕你手腳都殘了,我也要照顧你一輩子。”“老公,堅持!以後我要做你的老婆,我就是你的手和腳。”20歲女孩殷妞妞

天府早報521日報道老公,你腳被壓住了嗎?堅持下去,只要能活著出去,哪怕你手腳都殘了,我也要照顧你一輩子。”“老公,堅持!以後我要做你的老婆,我就是你的手和腳。”——20歲女孩殷妞妞

來人啊,快救救我老公!”同樣被埋在廢墟下的20歲女孩殷妞妞向救援人員發出求揪。從被救出那一刻起,她就一直跪在未婚夫譚顯松被埋的地方,跟他說話、鼓勵他,直到29小時後他被成功救出。“這一生,我來照顧他,我要做他那只被截去的左手。”殷妞妞說。

同時被埋哭求先“救老公”

地震發生時,21歲的譚顯松正在洗澡,天旋地轉、猛烈搖晃讓他意識到地震發生了。他趕緊叫未婚妻殷妞妞拿來衣服,準備穿上就帶著妞妞往外逃。浴室門打開了,妞妞拿衣服的手已經伸進了浴室,可就在這時,房子垮了,兩人被埋地下。

片刻的驚慌後,兩人互相呼喊著對方的名字。那時,沒有哭泣、沒有絕望,只有一句又一句互相鼓勵的話。“老公,你要緊嗎?一定要活著出去哦。”“妞妞,我們一定能活著走出去,你不能放棄哦。”過了約20分鐘,妞妞聽到外面有腳步聲,於是大喊救命——“來人啊,快救救我老公!”

妞妞的喊聲吸引了救援人員的注意,但他們發現,妞妞埋得淺一些,顯松卻埋得較深而且左手被石梁壓得死死的。救援人員選擇先救妞妞,但妞妞不同意,“我沒事,救老公啊!”她哭了,聲音撕心裂肺,卻沒能“打動”救援人員。

跪地鼓勵“老公”一定活著

兩小時後,妞妞被成功救出,但顯松一直被石梁壓住不能動彈。妞妞拒絕到安全的地方,而是跪在顯松被埋的地方,不停地跟顯松說一定要堅強,一定要等著救援人員來救。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妞妞一遍遍地求著武警官兵,快些救她的老公,但當時只有4名武警,根本沒辦法迅速救出顯松。

老公,你餓了嗎?我給你找吃的。”話說出口,妞妞才發現身邊根本沒有吃的,身上根本沒有錢買吃的。武警官兵趕緊把身上的錢都湊了一下。

50多元,官兵們替我們買來速食麵,可他們硬是一口都沒吃,全給我們吃了。”妞妞說,明明已經餓了很久的武警官兵,卻強硬地把所有速食麵留給了他們,“沒有水,我們就幹吞。”

13日淩晨3時多,天下起了雨,顯松說他快要窒息了。原來,顯松一直都聞到相當濃的煤氣味,妞妞趕緊跟旁邊的人努力爲顯松“現造”了一條生命通道——一條通向地面的縫隙。也就是這條愛的縫隙,讓顯松有了足夠的氧氣。

有了足夠的氧氣,顯松清醒些了,但他也更加清醒地意識到自己的手被死死地壓住,即使活著出來也很可能殘疾,顯松把自己的擔心小聲地說了出來,妞妞立即回答他:“只要人活著出來,手腳殘了都會照顧你一輩子!”

顯松眼裏泛著淚光,流利地背出妞妞曾跟他說過的話:“老公,你腳被壓住了嗎?堅持下去,只要能活著出去,哪怕你手腳都殘了,我也要照顧你一輩子。”“老公,堅持!以後我要做你的老婆,我就是你的手和腳。”

老公”被救出兩人又失散

13日晚7時多,顯松被成功救出!妞妞高興得又哭又笑,旁邊的人也鼓起了掌。顯松被擡出了廢墟,並迅速送到救護車趕往省醫院。

妞妞不知道顯松被送到了哪里,連夜在都江堰的每個醫療點尋找。那個夜晚,天好黑,路好爛,妞妞走在路上好孤獨,好擔心她心愛的人。妞妞沒有停下腳步,直到把都江堰該找的地方都找完了。最後,有個好心人跟她說,可能去了青白江,她立即步行到車站。

此時的妞妞右腳大拇指骨折處已經開始潰爛、腫大,鞋子完全穿不進去了,她脫掉了鞋子。好心的司機知道她是爲了找人,連車費也沒有收,一位同車的大姐遞給她一百元。

一路上,我連水都沒有喝一口。”妞妞說,一是因爲沒錢,二是太著急找到心愛的人,“後來我意識到,如果我垮了,老公就沒有人照顧了,於是我買了東西強行咽下。”

她到了青白江,到每一個接收地震傷病人的醫院,從急診科找到住院處,全靠著一雙傷痛的腳,留下一路傷口流出的膿水!可青白江的醫院還是沒有。這一次,她再次遇到了好心人,他們給了她一個號碼,剛好是省醫院入院處的電話。

坐車來到成都,坐在省醫院第一住院大樓門口的臺階上,她流下了傷心的淚水,心裏一遍遍地喊著:“老公,你在哪里?你現在好不好?老天爺,求你讓我快些找到他吧!”想到口袋裏還揣著一個電話號碼,她懷著最後的一線希望撥了過去,工作人員告訴她有這個人,還告訴了她床位號。此時,已經是16日下午4時!與心愛的人失散已經整整69個小時!

“我要做他被截去的左手”

妞妞飛奔到第一住院大樓9樓普外科,小心翼翼地走進一個病房,她看到心愛的人正躺在病床上,腫脹得發白的雙腳那樣地令人心痛,空空的左手袖籠讓她猛地意識到愛人的左手已經沒有了。她跑過去,上下看著,顯松也不敢相信眼前正是救下自己一命的未婚妻,他更不知道未婚妻爲了找他吃了多少苦,只是用正在輸液的右手輕輕地擦去妞妞臉上淌過的淚水。

兩人忙著問對方情況,任憑眼淚四濺。直到採訪快結束時,妞妞才告訴記者,她跟顯松從認識到現在只有半年時間,因爲感情很好,已經訂了婚。

是這場災難見證了我們的愛情,我想在病好後就娶她。”顯松含著眼淚說著,而正在隔壁輸液的妞妞則一遍遍地看著液體,巴望著液體快點輸完後好過去照顧愛人,“這一生,我來照顧他,我要做他那只被截去的左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88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