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么妹,你在那邊等著我”
2008/05/19 17:57:35瀏覽210|回應0|推薦0

 

 

母親挺身護女雙雙遇難 母女遺體緊緊相擁分不開

2008-05-19 02:32:19 來源: 浙江在線(杭州)

·                                   核心提示:一位不到40歲的婦女,懷中緊緊摟著一個六七歲左右的小女孩,由於抱得太緊,戰士們無論怎樣都不能將兩人分開,最後只得合葬到一起。

浙江在線519日報道 在北川縣陳家壩鎮展開救援的“老山主攻團”一部除了搜救工作之外,同時還要負責遇難者遺體的消毒和掩埋工作,僅在陳家壩鎮,他們就掩埋了遺體53具。

不少戰士在搜尋遺體時,被死者的慘狀深深觸動。

母親挺身護女雙雙遇難

讓某連戰士駱輝最爲觸動的一幕,是一對遇難前緊緊相擁的母女。

那是在陳家壩一個山坡下面的一間店鋪裏,店鋪的一面牆整個垮塌下來,將那對母女壓在了最底下。”駱輝告訴記者,由於水泥板太過沈重,戰士們用十字鎬一點點將水泥鑿開,只爲保存遺體的完整。當遺體終於被拖出來時,眼前的景象讓他們震驚了:那是一位不到40歲的婦女,懷中緊緊摟著一個六七歲左右的小女孩,由於抱得太緊,戰士們無論怎樣都不能將兩人分開,最後只得合葬到一起。“母親是面朝下倒地的,看她的姿勢,是在牆塌下來的最後一刻,用身體保護著小姑娘。”駱輝告訴記者,當埋葬這兩具遺體時,所有戰士的心中都極爲悲傷。

么妹,你在那邊等著我”

當戰士們正在陳家壩進行緊張的掩埋工作時,一位中年男子手裏提著兩袋東西向他們走來,一袋是兩條香煙,一袋是許多5元、10元的紙幣。

師傅,我是來找我媳婦的。”中年男子找到戰士何成均,客氣地說道。

未等小何指路,中年男子徑直向埋葬遺體的大坑走去,在坑的周圍,是53具擺放整齊的遇難者遺體。他走了一圈,最終在一具中年女子的遺體前站住。中年男子看著女子,嘴角略微動了動,卻沒有說出話來,戰士們看到,他的眼角含滿了淚水。過了片刻,中年男子又折回小何面前,用同樣客氣的語氣詢問:“師傅,能不能單獨爲我的媳婦挖個坑?我好做個標記,以後可以來拜一下。”小何什麽話也沒說,叫上兩位戰友,迅速在大坑旁又挖了一個同樣深的小坑。

男子眼睛望著戰士們將他妻子的遺體緩慢地擡起、放下、填土,沒有說過一句話。待一切完畢之後,他走向小何,對他不住地說著“謝謝”,並要將煙派發給戰士們,戰士們婉言謝絕。

中年男子複又回到墳前,掏出了一個打火機,將隨身帶的紙幣一張張點燃。“么妹(小妹),你在那邊等著我,我很快就來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88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