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瀋陽故宮
2018/06/24 15:51:57瀏覽1465|回應1|推薦80

瀋陽故宮

是滿清在入關前所建造的皇宮,黃色琉璃瓦所建構的宮殿在陽光照射下更顯得壯麗輝煌。當時不僅是努爾哈赤和皇太極進攻中原的根據地,且年僅6歲的順治皇帝,由其叔父多爾袞輔政時,也是在此登基,之後才遷都北京,可說極具歷史價值,更是中國現今僅次於北京故宮最完整的建築。

●【滿清古街】 在故宮大門前面,其建築大都依清朝建築風格而建,可以說是古味十足,而街上的古玩城,販售著一些小玩意、字畫、古玩....等。信步其間,別有一番情趣。

【張氏帥府與趙四小姐樓】張學良故居又稱「少帥府」,是原奉系軍閥張作霖及其子張學良官邸,1988年更成立了「張學良舊居陳列館」,保留文物重點以供參觀 ;「趙四小姐樓」經過精心維修和多方考證,復原陳列後的趙一荻故居再現了趙四小姐與張學良將軍當年共同生活的真實場景,向人們講述著他們傳奇的愛情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ny19&aid=112789622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4 22:49

啊!

瀋陽,我去過。

在金圓券大貶值的年代,我家住在花園街ㄧ棟大樓裡,

出去拜年,用裙子兜了好多不值錢的錢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