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被我四岁的女儿问崩溃了!!
2011/12/31 08:56:56瀏覽79|回應0|推薦0
闺女快4岁半了,每天睡觉前都要看一本书,昨晚,她看一本“和朋友一起想办法”的书,指着书中问我,

妈妈,什么叫总之啊?

我扫了一眼,略加思索了一下,说,总之就是......,

闺女打断了我的话,“总”是什么意思啊?

我答:总就是把前面分散的话的意思合起来,归纳一下。

闺女又问:归纳是什么意思啊?

答:归纳就是总结前面的话。

闺女继续问:总结是什么意思啊?

我有点崩溃,无奈地说,总结就是把之前书上的内容概括一下.......

闺女刨根问底,概括是什么意思啊?

我有点晕,概括....,就是书上的这么多话,包含的什么意义呢,就把那个意义说出来。

闺女:意义是什么意思啊?

我倒.......,这咋能给解释清楚呢?只好大而化之地说,意义就跟意思差不多吧。

闺女似懂非懂,我以为解脱了呢,可闺女接下来又问,那总之的之是什么意思啊?

之,我搜肠刮肚地倒腾以前学过的内容,之是助词,没什么意思,就是加强语气的。

闺女继续问,助词是什么意思啊?

我彻底崩溃了,我,我,我,我好歹也是名牌大学的本科生啊,怎么居然被4岁半的闺女问倒了,还是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哇呀呀,我不活了,找块豆腐一头撞死得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red2001&aid=598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