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盆
2006/03/03 03:01:25瀏覽367|回應0|推薦16



火盆

淡青色的釉彩陶盆,年代有多久呢?不可考。

記得那是奶奶遺留下的,小時後;一入冬奶奶就會搬出火盆,
煨上兩三根燒紅的木炭,放在腳邊取暖。記憶中,那盆子的火
從不曾斷過。

今年的冬天好冷,讓我又想起了奶奶的火盆,於是我翻箱倒櫃
的滿屋子找,終於讓我在柴房找到它,裡頭還有半盆的細灰,
我好開心,馬上用沙網篩過細灰,然後小心的填回盆子裡,學
著奶奶煨上三根燒紅的相思木炭,它;就這樣在我腳邊,伴著
我度過這一季冷冷的冬天。

我習慣喝熟茶,喜歡有點年代的老茶,像是鐵觀音、普洱我都
很喜歡,但是往往泡好了一杯茶,卻在發呆中忘了喝它,等想
到時,那杯茶已經冰冷了,喝下去還會渾身顫抖。於是;我找
人用細鋼筋幫我焊了一個小圓圈,有三隻腳架,放在火盆子裡
,上頭又煨著一壺水。

今天的氣溫比昨天有明顯的回升,我猜;這波寒流該是這一季
冬最後一道冷鋒吧!

看著盆裡的火紅的火種,想到過兩三天也許就要把火盆收藏起
來,心中竟有些依依不捨。。。。。。。。。。


。20060303。寂風隨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man3193&aid=19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