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住民呀
2011/02/17 14:27:41瀏覽15961|回應0|推薦9

 最近我一直著迷於原住民的歌聲,後來才想到以前曾經畫過一系列原住民的塗色卡,聽說後來是提供給國小小朋友鄉土課程用的,這個案子一共設計了14款原住民服裝的可愛人偶,14款呀...14個族群,竟然有那麼多個別的特色,包括最近很紅的塞德克,還有聽都沒聽過的撒萊奇雅.....突然間我覺得這個土地上的人民都是那麼深刻的活著,多彩,豐富... 

後來聽說我自己也有8分之ㄧ的平埔族血統,好吧,難怪我那麼能接受齁咍呀齁咍呀的歌聲。



↑卑南族,對稱的菱格。






↑太魯閣族。






↑布農族,耕種打獵高手,出名的八部合音應該很熟悉吧?






↑排灣族,他們的服裝和魯凱很接近,我研究了好久才整理出來,兩族都是很會裝飾自己的,服裝超華麗。






↑撒萊奇雅族,最近才從被歸類的阿美族裡正名出來,他們的傳統服裝是近代人設計出來的,上頭的赭紅色代表凝乾的血,土金色為土地的色彩。






↑泰雅族,我一直覺得泰雅的女孩子很美...他們的織工一流,所以服裝上頭的色彩搭配和編織技巧真的是非常具有藝術收藏價值。






↑葛瑪蘭族,很早就被漢化的平埔族,但是在宜蘭的葛瑪蘭族很積極恢復他們的族語與文化。






↑賽夏族,台灣目前人數最少的原住民族群,還會說客家話說...服裝大致和泰雅接近,但是他們再矮靈祭時會佩帶一種特色的臀鈴,由竹管和薏仁米穿成,是賽夏族特有的樂器。






↑賽德克族,2008年由泰雅族正名出來,賽德克男子必需成功獵取敵首凱歸始可文面,女子則要身具純熟的織布能力才能獲得文面的資格。






↑達悟族,飛魚飛魚!






↑邵族,日月潭附近。






↑鄒族,阿里山,所以他們的服裝狩獵意味也很濃。






↑阿美族,老一輩的應該都和他們穿著傳統服裝的女性合照過吧?






↑魯凱族,百合,華麗的手工裝飾。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489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