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的個性與有關的心情雜記
2009/05/17 01:25:39瀏覽1369|回應2|推薦1

我希望 貓能一輩子跟著我 不管是哪種類的貓

養過暹羅貓 土貓  阿比西尼亞貓 金吉拉 當然養過最多的是土貓

最喜歡灰藍色毛 比如俄羅斯藍貓  藍眼貓 像海一般清澈 比如暹羅貓 

貓  有人怕牠的眼睛 晚上發光的樣子

貓  有人說牠會帶窮

貓  有人說牠會不認舊主人  另一說是無情(是真的 但也沒辦法)

貓  有人說牠很跩 都不理人

貓  在古代因風俗民情不同 人們崇敬牠 也有人看到牠認為是災難的化身

但我認為 我愛貓是因為他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特質吸引我 

有時他靜靜的在一邊 動也不動 讓我更加欣賞

我難過心情不好時 會跑來看著我 默默陪著我 

雖然牠不會說話 摸摸牠 莫名心情慢慢好起來 像圍繞我的春風 牠也享受我的撫摸

貓除了吃喝拉撒睡  最愛人摸牠 呵呵 要討好他們 超簡單

不過 有隻金吉拉 幾米(就是黑白照那張)

只要看到我拿牛奶罐 優格罐 餅乾盒 就會跑來

討吃的 纏人功夫超一流 不給他吃還會擺臭臉 唉..傷腦筋

不愧是金吉拉 脾氣出名的差 都不跟別的貓玩的 孤僻的老貓呢

奇怪的事 牠身材都沒變形 還是瘦瘦的  如果我能像牠一樣 不知有多好呢 

說起那隻橘色 阿比西尼亞 哈比 雖然是結紮的公貓  像個保母般

會教小貓們 如何清理身體陪牠們玩不停 讓牠有點累 真是委屈牠了

不過他會有個奇怪的習慣 咬花花的脖子 做出要交配的樣子 (嗯 真怪)

牠也愛黏人呢 真是惹人愛憐 可惜牠是暫時的過客貓

雖然最後牠跟的原來的主人 去當異國幸福貓了現在想起來 真是有點傷心又無奈

不過後來這隻土貓 白帶斑那隻 倒是徹底遺傳牠 連躺下來的姿勢都像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真是令人敬佩小貓的學習能力

小貓 花花 名字不怎樣 像一般土貓 除了皮還是皮 常常氣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牠犯的種種惡行總是馬上忘記了 又來黏我 好像撒嬌就能道歉似的

不知道是怎樣 傻小妹還是不計恨? 真搞不懂 

不過這樣生活才有樂趣 以後某些東西不放外面就好了

貓 愛乾淨 有貓砂就好 不用太煩心整理的問題 最適合公寓養了

貓 不愛社交 愛好吃的東西 也愛家人回家的那一刻 總是聚在門口等待我們歸來

看到覺得很溫馨 像家中的兩個中間份子一樣 守著我們守著家 壓力瞬間解除不少

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再養一支橘色貓 (聽說好像還能招財)

不一定要全橘的 這種貓應該比較不好找

以表達對牠的思念之情..

最後希望大家能喜歡我的文章 以及一起愛護所有動物

當然要有能力考慮清楚跟家人商量好再養 有很多流浪動物 多多愛心認養吧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co9641&aid=29560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貓的個性與有關的心情雜記
2009/05/25 16:18

我比較喜歡養狗~~~

我家裡養了一隻西施狗~~

不過我真正的最愛是藏獒~~~

對於藏獒我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歡~~~

不過藏獒我實在養不起只好養一隻有著藏獒一滴滴血統的西施過乾癮~~~


REAL ME(reco9641) 於 2009-05-25 20:11 回覆:

呵呵 妳的狗狗很可愛喔 西施犬 感覺很多女生都很喜歡

因為我覺得狗有點小黏人 比較不適合我的工作 貓就丟著飼料貓砂就會自理了

同時也是我這懶人的最佳選擇 所以還是習慣養貓

不過 藏獒很聰明呢 但好像比較兇(不知真實性如何啦)

但是一回到家 看到可愛的動物等著我們 馬上心情就好起來了

不知道 妳是否跟我感覺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7 01:40
小時候養過兩次
剛抱回來就被狗咬死了
後來就不敢再養XD



REAL ME(reco9641) 於 2009-05-17 01:47 回覆:

朋友 您也愛貓喔 長大後應該會比較懂得照顧動物啦 可以先找個不太小的籠子保護牠

慢慢養 也能重新建立信心

加油 祝您早日走出陰影 替自己找一個機會 也希望早點看到您的愛貓相片喔

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