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之愛
2006/05/25 16:46:42瀏覽456|回應0|推薦5

我再也難以寫出美好的詞兒

來讚美妳了

因為 你原來的樣子 最好

我再也毋須託風 寄雨

撥弦彈琴來歌詠妳了

因為 妳的底蘊

已是詩 是歌了

詞窮的我

在晨光中

看妳早霧的手

揭開一日的序幕

市聲漸起

日光  融融

我尤愛妳在陽光流瀉的花棚下

為我保留一個特別的位置

靜靜地  不被打擾的巷陌人家

黃昏時 燈火輝煌

一街子的熱鬧

總吸引高朋滿座笑語

人聲 車聲 弦歌不輟

我在燈下 讀妳

讓時針 分針都睡去了

夜的腳步切切叮嚀 

要我記得這一切

因為凡美好的  都易逝

我彷彿仍聞到 陽光  香草 人文的味道

仍清楚明白呀

我把真心留給了妳  台中

 

 

創作理念說明:

那是一座煥發濃濃人文味兒的都會,

有暖暖氣候、溫煦的民情,

有我深深記憶的年少時光,

喜歡她,就親近她、閱讀她,你會捨不得走,

你會把心留給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taichung&aid=28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