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暘彩虹打皂趣
2016/08/22 11:23:55瀏覽238|回應0|推薦3

  美麗、白皙、高雅的Kiki老師,分享10年前,為照顧異位性皮膚炎的兒子,走入手工皂的世界,琳瑯滿目、看似熟悉的廚房用品,全化為手工皂專業打造器皿。

   為了算皂化價與INS(手工皂的硬度值),王大嫂把心算初段的功力展現無遺,大家還在用計算機算,她早已心中有數,大家都嘖嘖稱奇!

   為了減少氫氧化鈉加入水會生熱,我們移駕到戶外,大家輕碰鋼杯,也感受到熱度上升。

   老師先將椰子油與棕櫚油混油後加熱,再與差不多溫度的加水後的氫氧化鈉攪拌。攪拌沒多久,怕溫度低,影響變稠速度,再次隔水加熱,待黏稠後,加入藍膠尤加利(老師說這精油有助呼吸道與防塵蹣),最後將成品放入空紙盒,待56小時,即可將紙盒解開,家事皂則可放置常溫一個月後即可使用。

   深感受到油漬難清,然而加了氫氧化鈉後的油,又可清油,真所謂「水可載舟也可覆舟」,就待我們學習智慧,才可變毒為藥,生活到處是活學問!

   課程結束後,王大哥還守候老師教具,幫忙抬上車,並讚嘆課程很有意思,增添退休生活的樂趣,心裡也很高興,看見王大哥與王大嫂才從澎湖搬入住泰暘彩虹,就已經開始積極展開彩虹生活!

相關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kiki.yang.587?fref=ts

https://www.facebook.com/r5536999/  

        

(週末早上9:30 歡迎來玩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7147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