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顏裕人,年少時,第一場吉他演奏會片段(3)
2010/06/25 23:35:10瀏覽784|回應10|推薦3

顏裕人,年少時,第一場吉他演奏會片段。
 
曲名: 舊情綿綿
 

曲風 聽聽看,台灣在我們爺爺、奶奶,那個年代,所唱的情歌

 
     這首舊情綿綿及殉情記的吉他編曲,都是由我用顫音技巧所編曲的。我16歲時,彈給許多人聽,當時的年輕人,就已說我是古早人了。一般的人,總是被當代牽著走,不屑於流行以外。只有藝術者的超越,跳脫而出,以觀照者,進入時光隧道,去感受每個年代至情至聖的感人情境。唯有智者的悟性,是隨著累世的成長而進化著,音樂亦同。

  古代為守貞節牌坊而努力的貞節女,轉世今日,極有可能搖身一變,為現代豪放女而代言。因為靈魂的本質不變,同樣地都是在每一個年代上,爭個舞台,爭個強烈的自我。將自我的定義,是放在人格的要求上,或是虛偽的面子上,自己都很難劃分。

  我常想!早期守在黑白電視機前,學唱歌仔戲的時髦老阿媽們,或許現在,可從那些跳街舞的小帥妹群中,找尋她們轉世的蹤跡。

  我的作品中,是以自作詞曲的作品,較受肯定。但因版權未確立前,目前不宜外傳,相信一定有機會能與您共品,大家可以在室內電話上多聊,並播放我的自創曲,在音樂上交流,還是要謝謝您的蒞臨。行動:0919-140-003  信箱 a77a@seed.net.tw      顏裕人敬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4165801

 回應文章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顏裕人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yenyujen
2011/05/17 04:16
顏裕人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yenyujen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our dreams!
2010/06/30 23:43

what we do is more important than what we read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feed back

inspire all the learner

keep learning and doing

for a better tomorror

and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our dreams!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裕人
潛移默化的指導方針
2010/06/30 22:50

Emma Tsai 博士多:您的留言已收到,我常在想,幼兒教育何其重要,更應該找像您,這麼高的學歷,其專業度,更令人安心。良善與人格的啟發是凌駕於才能之上,小時,父親為我找了四位鋼琴及一位小提琴老師,但我怎樣都學不會。想不到,長大後卻常為吉他而從事教學。

小孩何時開竅是很難評斷的,秧苗助長,愛子心切,雖能體諒。但我還是認同您常以長遠的眼光,潛移默化的指導方針,最為恰當。

常看您po上這麼多元的視野,幾乎都是以啟發成人為開始,這端正的觀念,更可推及家庭教育。這社會已經很少像您如此的種樹,我們卻電腦一開就能品果,真是謝謝您。         裕人與您共勉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日之所需..
2010/06/30 16:25

一日之所需

百工之為備

所有的分享源自

退休校長s

教授s

海內外作家s

企業耆老s

他們也多低調

但分享之情豈又雅於我們

出之於己者少

得之於人者多

我們所能做

也只是傳大愛下去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裕人
魔鏡. 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2010/06/30 01:31

若是沒有人去問. 魔鏡. 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至今. 也還沒有人知道. 有位公主叫白雪

您說呢.  是不是魔鏡才是真正魅力的化身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只是片玻璃
2010/06/29 21:50

we are just a mirror

to reflect your wonderful sound of music

thank you!!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顏裕人
最感謝博士多豐富了我許多
2010/06/29 02:28
認識了博士多令我佇足. 並回頭仔細地看看我自己. 聽聽我自己.
好一句. 回首. 也無風雨. 也無情. 我一直品味著您提的詞.
遇到同好共鳴者,真是快樂。可共譜出不同的劇情,卻有共同遭遇及感受的內心戲。我漸被引入戲. 最感謝博士多豐富了我許多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澱一切所有因緣聚會
2010/06/29 00:48

以樂會友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感恩udn穿針引線

感恩裕人不吝整理經典曲目

讓我們有機會乘歌聲翅膀回到那美好的時光

那曾是如此單純的歲月

所有的樂章如此純粹

感恩薩龍居老師認真著墨

沉澱一切所有因緣聚會

在最美的音色裏

繞樑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顏裕人
薩龍居老師您好
2010/06/28 02:25
薩龍居老師您好: 這首舊情綿綿. 及殉情記. 的吉他編曲. 都是由我用顫音技巧所編曲的.我16歲時彈給許多人聽. 當時的年輕人. 就已說我是古早人了. 一般的人. 總是被當代牽著走. 不屑於流行以外. 只有藝術者的超越. 跳脫而出. 以觀照者. 進入時光隧道. 去感受每個年代. 至情至聖的感人情境. 唯有智者的悟性. 是隨著累世的成長而進化著. 音樂亦同.
古代為守貞節牌坊而努力的貞節女. 轉世今日. 極有可能搖身一變. 為現代豪放女代言. 因為靈魂的本質不變. 同樣是在每個年代. 都在爭個舞台. 爭個強烈的自我. 將自我的定義. 是放在人格上或是虛偽的面子上. 自己都很難劃分.
我常想. 早期守在黑白電視機前. 學唱歌仔戲的時髦老阿媽們. 或許現在可以去跳街舞的小帥妹群中. 找尋她們轉世的蹤跡.
我的作品中. 是以自作詞曲的作品. 較受肯定. 但目前不宜外傳. 相信一定有機會能與您共品. 大家可以在室內電話上多聊. 並在音樂上交流. 還是要謝謝您的蒞臨. 行動:0919-140-003 信箱 a77a@seed.net.tw 顏裕人敬上

薩龍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年代
2010/06/27 12:22

這個曲子,尤其是吉他的編曲,應該在民國70年代左右,甚至更早,

那時候很多西洋情歌或電影主題曲被編成吉他曲子,慢慢的一些台灣民謠也被編曲,懷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