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腳踏車環遊世界的新加坡朋友~欣惠.翔慰在小樹講環球世界
2010/05/12 21:07:40瀏覽483|回應0|推薦0
親愛的朋友:
 
今天小樹的家來了兩位騎腳踏車環遊世界的新加坡朋友~欣惠.翔慰
是的   您沒有看錯是"環遊世界"
兩個嬌小的女孩  原本是新加坡電視台的編導
2009年來台灣時認識了現年65歲仍然勇於實踐夢想的駱爸爸
這個緣份開啟了她們實踐夢想的勇氣
 
明晚她們將會在小樹的家說這個夢想的故事
時間是PM7:30~8:30
活動免費入場
不過要請您事先報名喔(07-2226161)
歡迎您來參加這場喚醒夢的旅程
也可以先上網認識她們
www.ibelievethatdreamscancometrue.com
 
宣傳文稿:
我們來自新加坡,原本是電視編導。因為去年來台灣背包旅行時有緣來到了石蓮園,住在駱爸爸的火車民宿裡。離開台灣的前夕,駱爸爸悄悄跟我們說了他最後一個夢想:他想騎著腳踏車、到台灣的每一個火車站去見一見老朋友、照相,重溫這一生的鐵路情。我們因為他的這一份熱忱,自然而然地就答應了和他一起去完成這個夢想。
因為這個承諾,一個'讓一個夢想啟發另一個夢想'的環球騎車計劃便誕生了。
計劃名為'I
Believe
That
Dreams
Can
Come True',也就是'我相信夢想能夠成真'的意思。我們將會騎著腳車、帶著我們的攝影器材到世界各地去收集夢想-已經實現的夢想、正在被實踐的夢想、還未完成的夢想等等。只要你相信你的夢想能夠成真,我們就願意把它記錄下來。所有拍攝下來的故事將會上載到我們的網站和全世界分享,目的是希望這些故事能夠啟發其他的尋夢人積極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活出生命的精彩。

第一站,台灣。我們將跟著住在白沙屯石蓮園的駱石蓮爸爸一同去完成他人生的最後一個夢想。駱爸爸今年65歲,一輩子與火車為伍。從小,他聽到蒸汽火車的聲音就會興奮地追著火車跑、長大後實現了當火車車長的夢想。 33年後,駱爸爸退休了卻仍是對火車念念不忘,於是跟鐵路局買下舊火車廂和鐵路,一意孤行地在白沙屯開了火車餐廳。現在,火車餐廳已經成了台灣家喻戶曉的火車民宿。

駱爸爸從小到大那一份追求夢想、完成夢想的執著,不但感動了我們,也勾起了我們兩個埋在內心深處的一個夢想:我們愛講故事,希望有一天能夠到世界各地講讓人感動的故事。因此,我們決定辭去工作、賣掉家當,運用我們製作節目的本事,騎著腳踏車到世界各個角落去找尋夢人。

這個尋夢旅程的第一站將由駱爸爸帶領著我們兩人以及我們的攝影師,騎著腳踏車到台灣每一個火車站去體會駱爸爸走過的人生以及台灣鐵道豐厚的歷史。我們將會把這個旅程上所學到的、體會到的,通過錄影、攝像以及文字部落格的方式上載到網上。
駱爸爸的夢想造就了我們生命的另一個開始,我們希望我們一步一腳印地去實現我們的夢想也能造就另一個夢想的誕生。

駱爸爸的圓夢計劃,我們已經在今年4月7日從台灣白沙屯火車站騎腳踏車出發了。駱爸爸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在30-40天內完成這個長達300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和駱爸爸騎了一個星期後,他的媽媽就不幸過世了,我們也因此終止了和駱爸爸一起逐夢的旅程。但是,本著到全世界收集夢想的初衷,我們兩個女生決定繼續走下去,繼續這個喚醒夢的旅程。
我們一路南下,聽到了無數台灣人熱情的夢的分享,讓我們回首當初的瘋狂決定并沒有走錯!
我們現在已經到高雄,計劃星期五早上離開,往墾丁前進,繼續逐夢、繼續築夢。
您可以通過以下的方式聯絡我們:

陳欣惠/鄭翔蔚

電話: 09 3682 5928
電郵: yes@ibelievethatdreamscancometrue.co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402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