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吹草低見牛羊
2017/12/07 15:42:53瀏覽218|回應0|推薦2

  離家500里,從白河到北一女的雲,只緣「風吹草地見牛羊」,她的心便豢養入畜牧系,那異動的心真如天邊一朵雲,飄入故宮博物院當志工,因緣一起當志工的朋友,將棄之如敝屣的導遊考題送給她,囫圇吞棗竟也當上導遊,20郎當歲月見過多少天蒼蒼野茫茫,卻有件數年前的導遊經驗拂之不去:

   來自日本,事業有成的董事長,帶著特助,計畫走訪台南與日月潭,在飛機上讀到八田與一與烏山頭水庫的故事,一下飛機便要改行程,不到台南直接到烏山頭再走訪日月潭。他好奇怎樣的生命連結出中日情懷。

   一到烏山頭,接了電話,這位董事長竟泣不成聲,原來他所倚靠的常務董事竟過世了,心情平靜後才道出:在日本時,這位81歲的常務董事放棄優渥的工作,為他打拼,他十分感念他的犧牲奉獻,一般日本人都從「一」而終,他不僅為他跳槽,甚至一起走過產業最危危欲墜的時刻,共創死灰復燃的燦爛,那時這位常務董事也曾意外心肌梗塞,在最危險的一刻,打電話給他求救,如今卻走不過這鬼門關。董事長請雲多找個杯子,在八田與一雕像前,舉杯邀月,為八田與一以及常務董事敬酒祝福。

   收拾不捨之情,接著走訪日月潭文武廟,當時曾發生921的地方,驚覺天上線出一條雲龍,接著幻化成佛作鑾轎上的奇景,不僅這位日本董事長注意到,周圍遊客也譁然。他不禁讚嘆:台灣是個福島,有諸神庇佑

   接下來參訪故宮的龍藏經,雲說:當年大玉兒皇太后在順治死後,獨排眾議,讓8歲的康熙在風捲雲起的政局下,安然登基,康熙感念於心,在皇太后壽誕時,允諾送的禮物-修復明代經典巨著「龍藏經」,康熙三年不添購衣物,全挹注修經,共108部,金泥織繡而成。

   看完時,特助也接到家人電話,這次輪到特助淚濕衣衫,原來高齡81歲的奶奶已變成天使。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他們決定提早回日本奔喪。雲安慰她:奶奶是有福報的,難能可貴見到龍藏經的殊勝功德可回向給她。

   奇蹟也一如雲所說,本預定提早返國奔喪,連絡過程幾經曲折,原來要來誦經的日本和尚有旅遊行程,必須取消,所以他們意外可完成原計畫,他們嘖嘖稱奇,日本董事長說:台灣真是福島,讓他感受許多不可思議的力量!

  返國一個禮拜後,董事長又來電,告訴雲喪禮圓滿處理,感念她所賜予的一切美好。雲也從他身上學到:再怎樣的苦境,為別人灑香水,自己也可滴上幾滴,用感恩的心看世界,世界回報你的是遠勝雙手所能承載,而且牠會帶我們看見更多奇蹟。

  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個故事,在心中溫釀成千風之歌,夜闌人靜時,清唱著,推著我們走向繽紛幽靜。 

 

 

 

相關閱讀:

1.   風吹草地見牛羊: http://mypaper.pchome.com.tw/ytjiang/post/1325803336

2.   故宮博物院: https://www.npm.gov.tw/

3.   八田與一與烏山頭: http://coeurs.pixnet.net/blog/post/84491627-%E3%80%90%E8%B5%B0%E8%B7%B3%E3%80%91%E9%AB%94%E9%A9%97%E6%97%A5%E5%BC%8F%E9%A2%A8%E6%83%85%EF%BC%8C%E5%85%AB%E7%94%B0%E8%88%87%E4%B8%80%E7%B4%80%E5%BF%B5%E5%9C%92%E5%8D%80

4.   日月潭文武廟: http://blog.xuite.net/stuart_lin/nbxtour/44726795-%5B%E5%8D%97%E6%8A%95+%E6%99%AF%E9%BB%9E%5D+%E6%97%A5%E6%9C%88%E6%BD%AD%E3%80%82%E6%96%87%E6%AD%A6%E5%BB%9F

5.  龍藏經: http://www.cptw.com.tw/event/events_1009/index_3.html

6.  大玉兒: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D%9D%E8%8E%8A%E6%96%87%E7%9A%87%E5%90%8E

7.  為何要感恩: http://west612.blogspot.tw/2011/07/blog-post_16.html

8.  日月潭文武廟與921: http://blog.xuite.net/sunny5738/blogs/65148367-%5B%E6%97%85%E9%81%8A%5D%E6%97%A5%E6%9C%88%E6%BD%AD%E6%96%87%E6%AD%A6%E5%BB%9F~921%E9%87%8D%E5%BB%BA%E5%BE%8C%E6%9B%B4%E5%8A%A0%E9%9B%84%E5%81%89%E5%95%8A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0934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