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大度山的歌─序言
2011/08/31 12:17:22瀏覽606|回應0|推薦14

讀者序:
癡情的人像這樣愛得如此纏綿悱惻的,最後還不是被無情的歲月~
丟在荒煙蔓草間,更不知作者究竟是何人。
我某年月日在大度山荒僻的草叢、無意拾獲一些被丟棄的相片日記信件歌曲;
作者不知是誰?只是當你說你醒了、我卻更走入黑夜而路更行更遠。

我漫漫長夜更漫長的十年寒暑,只是讀其故事、竟也忘了我自己是何人的把青春虛度。
我讀其日計記私下揣度,作者當已不在人世或已決心棄世絕俗之人。
我 聽其歌曲雜亂無章,但我想此人當也曾嘔心瀝血、堅持過一個理想一段感情;
時間的過客只是每個人終究卻都只是隨時間流逝的故事。

荒唐的坐在電腦營幕前的我 如今也醒了竟只想笑,作者生命荒唐。
但同是人生潦倒的人,我既拾獲你的遺物、你我也當是有緣 。
且讓我就將你散亂的作品、稍加整理置之於網路、供其它網友茶餘飯後也能與我共讀之聽之;
就將其命名為 ─我在大度山的歌........


讀者再序:
詩情畫意動人的故事,都隨年輕結束已過去 ;
那段刻骨銘心在記憶,生命如今早就雲淡風清。
半調子~想成就什麼事都難,作者縱然不甘於平凡卻傷;
青春荒蕪、年華已逝 。

看似聰明 ~此命卻般般事不成,讀者也只是把人生消磨,路卻越走越孤獨。
寒夜又將天明執筆一夜呆坐,多少新愁舊恨只是又上心頭,
還寫什麼!不想平凡的人一事無成更可悲。

消磨人生走回年少風光才正想下筆,昨夜春夢卻已香消玉殞;
心中只是遺憾放不下啊~
我在大度山自己寫自己讀...



2011年重貼公告:
「我在大度山的歌」是我開始寫作的起點。
年輕的時候也喜歡玩音樂,這些作品多寫於十年前的歌曲。
當初的構想,是想藉著聲音的能量,構築一個故事的時空。
因此,近三百首的作品,皆能配合節奏旋律演唱。
事實上這些作品,當初亦有用簡單的和弦,將其錄音,並貼於個人網站。
只不過別人給我的反應是─聽起來很嚇人。於是便將聲音檔又撤下。
而今,且將文字檔稍做整理,再貼於以下部落格。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59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