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錯路
2015/11/03 18:10:10瀏覽88|回應0|推薦0

     正從高雄趕往表弟的婚宴途中。目的地就在家樂福附近。
.
  「家樂福旁邊不就是交流道嗎?怎麼看到家樂福了,卻沒有看到交流道?」我看著表弟給我的地圖一臉納悶。再仔細一看,我的天哪!
.
  「是仁德交流道下的家樂福,不是永康交流道附近的家樂福!」確定自己走錯路之後,差點閃尿。
.
    因為車多,回頭路難行,我就繼續硬著頭皮往前走,看看能不能出現幸運的交叉路口。
.
    騎了一小段路之後,我看到了一個標示牌,上面標著~右轉往歸仁。
.
  「歸仁和仁德只差一個字,應該是往同一個地方吧?」我這麼想著,於是就右轉了。
.
    途中停紅燈時,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直覺,我還是問了一下身邊的年輕騎士。
.
  「請問這條路會到仁德家樂福嗎?」
  『會,可是騎一段之後,還需要上快速道路,而且很遠喔。』
  「沒關係啦,會到就好了。」
  『我會經過快速道路,我可以帶你到那邊。』
  「真是太謝謝你了。」
.
    於是我就在善心人的帶領之下,走著正確的路,趕往目的。
.
    整段路真的頗長的,還好我有提早一個半小時出門,如果再慢五分鐘,就趕不上看著表弟迎娶新娘的歷史一刻了。
.
    很多親戚都問我怎麼那麼晚來,我跟他們說我走錯路了,他們都不敢相信,因為一般人不太可能犯這種錯誤。而我也開始煩惱,我要怎麼回家,因為仁德這個地方,我十分陌生。
.
    一個表妹的老公告訴我,如何從這裡騎回省道,後來舅舅也告訴我另外一條捷徑。
.
  「挖哩咧~我應該聽誰的?」後來我聽舅舅的,因為這條路對我來說比較順,即使我半信半疑。
.
    聽舅舅的話就沒錯!回程時,我很快就騎回熟悉的省道。
.
  「去的時候,真的是繞了好大一圈呀!」回家的路上,我對自己的疏忽無奈著。
.
    至少一切圓滿結束啦,有點疲憊的我也欣慰著。哈哈。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3481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