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英速成
2019/03/23 08:46:36瀏覽183|回應0|推薦2

主管看著員工們像一盤散沙,馬上召集大家,並要求所有女性員工往左前方集中。

趕緊列隊的我也開始聽見其他男性員工雀躍的聲音~怎麼有那麼多女同事,好想跟他們一起工作喔。

當員工們集合完成,主管用手在隊伍中間畫一條線,並且不帶表情地說~後面的人不用來了。

隊伍裡雖然有很多人,卻只有兩種表情,一種是心存僥倖,一種是黯然離去。

主管又突然舉起手,在留下來的員工中間又畫一條線並說~後面的人也不用來上班了。

此時可以看到有些人原本開心的臉龐,瞬間失去光澤,而留下來的人,似乎就是那些本來就走在工作第一線,而且認真工作,打死不退的人。

主管想藉由這次整隊,再給那些漫不經心的員工一次機會,而他們依然躲在後頭,拖著隊伍的腳步,如果這些人還留著勢必影響整體士氣,還不如請他們卸甲歸田,不要浪費他們的寶貴時間和公司付出的薪水。

我是留下來的那個,瞬間成了公司的精英,可是心裡覺得好虛,畢竟我很清楚自己什麼都不會,只是不喜歡排隊排在後頭。

幸運留下來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把工作做好而已。這並不是給主管交代,而是我對自己的看待。

這個夢做完,有讓我好好思考一陣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12522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