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1賽車季!!
2007/10/07 20:14:30瀏覽437|回應0|推薦4

持有F1入場券可在市區的幾個特定的地點搭乘主辦單位所安排的交通車,由市區前往上海賽車場約三十分鐘車程,在路上可以很容易的辨別出那些要到賽車場朝聖的車子,某些車隊的狂熱支持者會在車上貼上車隊的貼紙或是揮舞著車隊的旗子招搖過市。當車速轉變為每小時十公里時,就表示到了賽車場的外圍了,為了看賽車得先經歷一段大塞車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下了車還要再步行一段距離才能到入口,在入口處的現場真的是被這萬頭鑽動的景象給震懾了,當時天空還正下著濛濛細雨,看到身邊的人要不是穿著象徵支持法拉利車隊的紅衣、紅旗,要不就是雷諾車隊的藍衣、藍旗,一派參加嘉年華的氣氛讓我突然覺得自己有一點土裏土氣的,可是我又沒有特定的支持對象,只好在現場買了一把印著F1字樣的雨傘來應應景。現場還可見到帶著小圓帽的回族人在烤肉,原來是趁著盛會想好好的撈一票。

為了要呈現給不能到現場的觀眾第一手的畫面報導,空中不時的見到有電視台的SNG直昇機來回穿梭著。比賽時間一到,現場的每一個喇叭竟然開始響起義勇軍進行曲,不滿的外籍人士毫不客氣的發出噓聲,顯然是一些待在上海有一段時間的老鳥了,上海人聽到後覺得要噓也應該由中國人來噓,於是噓聲更大了,大概是因為上海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比賽,不知是哪個狗腿子安排了個置入性行銷令我開了眼界,下次如果還演奏同樣的曲子,我也要跟著噓。演奏完義勇軍進行曲之後,選手先繞場致意,接受fans們的喝彩。當比賽開始前的幾分鐘,現場開始安靜下來…,接著就可聽到那引擎的轟鳴聲由遠而近的直撲過來,看著一輛輛賽車由眼前呼嘯而過是我未曾經歷的感受,尤其是那種引擎的聲音對我來說很陌生,聽起來既尖銳且巨大,難怪會看到有人在門口賣耳塞。這些引擎的轟鳴聲,就好像是戰場上的衝鋒號角一般的使人熱血沸騰,大概就是受到這些引擎聲的催眠,賽車手們不顧一切的在賽場上使出渾身解數。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mintung&aid=128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