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丁松筠神父,葛玉霞修女觀宗教社會】
2017/10/10 17:35:58瀏覽135|回應0|推薦0

  近來妙禪議體,甚囂塵上。引來不少話題,然許多人,仍為其眾,不知其所為,卻而為之。

  我想,我們不用批評,漫駡。來看看,其所貢獻的內容。

  丁松筠神父,25歲來臺,奉獻臺灣50年,75歲客死他鄉,孓然一身,沒有怨言。
  葛玉霞修女,奉獻青春於臺東,82歲不想成為臺灣負擔,回到瑞士。
這些只是鳳毛麟爪,有更多是我們沒看到。但觀其奉獻與犧牲,非是可用金錢可衡量。

  妙禪,本名劉錦隆,原處妙天(黃明亮)麾下,後妙天因罪入獄,妙禪於是接收原眾,續以「成佛說」,經營如來宗。也許,很多人對佛教經教不懂,無法辨明。然宗教不應談錢,比較上述神父,我沒看到其對大眾有何貢獻。只聽到一堆怪力亂神。我想,宋七力,不用多說了。

  子曰:「視其所,觀其所,察其所。?人焉廋哉?」,就是這意思。

  反觀,其他宗教派別,也是搞政治,買土地,誰有如此與神父修女的奉獻。醫院第一目標成了營收,懸壺濟世已無存。宗教漸漸成了斂財,營收為目標,洗滌人心,「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精神不存。

  漸漸,人心亂了。政治也用此予以使用。
  大家都用口號,說「愛臺灣」,但,有這些神父修女愛臺灣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民智未昌,大家學習只重視分數,有了知識,卻失去了智慧。

  劉鏞,「冷眼看人生」中,談到許多這類討論,也許,事件不一樣,但理同一轍。

  若上位者不認同自己國家,出外沒有國家會看得起。若不自立自強,沒人願意幫助其他國家。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治國理念,不因異地而不同。

  末法時期,人心動亂,清代義和團之亂,皆因民智未開。故八國聯軍後,辛丑賠款,各國將其用於建立學校。也許,世界重新洗牌,彌勒以前,皆地藏菩薩護持,願大家離苦得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tree&aid=10875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