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宗教會沒落
2013/09/22 20:15:13瀏覽156|回應0|推薦0

 

為何宗教會沒落

不管世事怎樣變

在我眼裡宗教始終都是人間淨土

也是眾生學習洗滌身心的心靈加油站

我試著去瞭解,有些宗教為何會日漸沒落

傳道與說道的人,初發心不見了,承襲一貫教條式的教學

跟時代嚴重的脫節,為了業績拼命找人來撐場面

時間久了,終於邁向「黃昏市場」。

 

這種現象

難道上位的人會不知

是的,的確不知,因為還沉迷在掌聲中

一遍歌功頌德之中,來道場不為修身另有目的者眾

來混混關係,順便拉保險、直銷、健康食品、健身用品

因此,看起來人多但實際也快進「黃昏市場」。

行為偏差

遇到人不管認不認識

機會不可失,趕緊成全渡來求道

誠心是對的,方式是錯的,反正一脈相傳

數學就是這樣,負負得正,難怪「黃昏市場處處開」

一次業務洽談中

剛好對方也喜歡經典

相談甚歡,我便留下DM後離開

秘書小姐問我,此行你不是要談產品

好像都沒聽到相關業務呀,怎要離開了呢

謝謝妳,其實我剛剛在談論中,都已說過了

我的觀點以其介紹產品,不如先讓人留下良好印象

至於生意的機會,當然比別人多,(渡人是否也該如此)

一個賣水果的人

一定要說到「水果」二字才算任務達成

做保險的,一定要介紹「保險」內容才算今天有點成績

宗教的引渡方式,如跟上述二種相同

沒落是很自然的事了。

不要把宗教神化

好像只要誠心開佛堂,就萬事亨通

茹素只是培養慈悲,參班是讓自己更精進

又不是在變魔術,沒那麼神奇苦了許多單純的老菩薩

凡事先從自身做起,沒駕照之前請勿開車,以免節外生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oyo77&aid=864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