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此岸到彼岸
2013/08/31 19:12:08瀏覽112|回應0|推薦1

>

從此岸到彼岸─夏之星

 

一般道場都是法師或講師

很辛苦的在台上闡述修行、佛法、經典

台下的你體會又有多少,許多人當下是真的體會很多

過了一個晚上,這種記憶慢慢消失,又回到原來的那個我

所以平時的功課是最重要的,每天在經典轉圈圈也沒什麼意思

因為研究佛法

參班導讀,也僅在其表面文字

如果沒有身體力行,用心去了解自己的心

了解諸天佛菩薩的心,是無法契入心性邁向佛道的

從古至今,不管任何宗教,任何派別、任何飲食習慣

上至聖人,下至凡夫,其實重點都在這顆「心」的修持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一念此岸,一念彼岸

一念聖賢,一念凡夫

一念良善,一念邪惡

一念菩薩,一念眾生

 

我們都知道這些道理

卻難以阻擋現實中的誘惑甘於沉淪

我也曾經迷惘過,憑著一點僅存的善念,讓我回頭是岸

茫茫大海中,唯有上岸才有機會,此岸到彼岸也只是一個心念  

一個心念就讓我們折磨了一輩子 這種苦,難道沒有喚醒你嗎?

在《懺悔文》裡亦云:

我們往昔所造的一切諸惡業

皆由心念,所引起的這些貪嗔癡

藉由自己言行所造就的惡業,我今一切皆懺悔

懺悔佛前,重做新民這樣的人生才有希望,才能看見光明

隨著這首懺悔文法音響起

細心的聆聽,洗滌我們的內心塵垢

今後,每一個心念均能清淨不被外境所染

如水常流通,這樣就能照見自己的如來本心

用這樣清淨單純的心,從苦難的此岸,到達喜樂的彼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oyo77&aid=828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