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們的畫像---難關
2010/06/19 18:59:04瀏覽346|回應0|推薦10
 下課了,小威把手伸向我..,

「老師…幫我看手相…感情線...,

「哇...好細的線...」我煞有介事的說著,

...你喜歡不同的人...」我一邊睨著他,

「還好,最終只選了一人...老伴嘛...

他笑了笑,有著青春期男孩被識破心事的靦覥。

小威的媽媽在一旁笑得一臉燦爛。

然後,十五年如一日,收妥抽痰工具、氧氣筒...,

抱起這個月將滿十五歲的獨子坐進輪椅,

...才推幾步...突然...

小威媽媽匆匆跑回來,遞給我一杯枸杞茶,

「老師,給妳補身體……」

我謝了又謝,坐下來想喝一口,

順手拆開裹在外層的報紙...

其中一個標題是...

「先天多發性xx萎縮xx,平均壽命十五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rose&aid=414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