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違之間
2009/12/23 16:51:14瀏覽1293|回應4|推薦67

晨間,在鳥語與都市喧囂中醒來,一窗之隔,且把車水馬龍的喧囂關在窗外,讓靜巷裡的鳥語啁啾,伴我踽踽而行,步向終年朝九晚五養家活口的十里煙塵。 

七點半出門,在左轉與右轉之間,常常選擇左轉,循著景安路,一路迎著匆匆往捷運站趕的上學、上班族,匆匆復匆匆,就是未曾見過有誰是一派悠閒的從容。 

曾經用著悠閒的眼睛,逐一招呼著迎面而過的男女老少,十有八、九都是逕自瞪著匆忙的眼神尋路,僅有的一次回應,卻是一位身形火辣的上班族那很不屑的眼神(很像在暗罵著:看什麼小朋友啊!) 

近幾天,改選出門右轉,穿過靜巷後,沿著南華路而行,一路上很少看到趕上班的行人,偶而會看到幾位被狗蹓的悠閒人,還有在小土地公廟旁作運動的老人家,早餐店的漢堡油煙夾雜著店員問早的招呼聲,不由得讓人放慢了腳步,倘佯在隆冬清晨的上班途中。 

十里煙塵的職場裡,那男人又閒不住了,歪腦筋從未停止過,或許,唯有這樣才不需靠著打麻將免於老人痴呆吧?不過,在與人大言不慚的談教養、講禮貌了幾十年之後,那一向眼高手低的行事風格外加鴨霸的秉性,似乎也常會在爆粗口與掛人電話的舉止中露了餡,而咱這十多年來的沉潛,在良心與現實之間依違了偌多年後,也因人間煙火消受多了而鋒銳之氣不復存,竟而讓良心日漸妥協於現實。 

於是乎~ 

人生總在良心與現實的依違之間擺盪;在出門左轉與右轉之間徬徨。 

歲月總是在左腳與右腳的跨幅之間消逝;更在十里煙塵的修行道場中跌跌撞撞的成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120514653&aid=3615942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1/09 12:47

哈囉,謝謝推薦~~^_^

我剛從澳門回來,晚回覆了,請見諒,

今天陽光普照,出去走走吧.

祝您有個愉快的週末.

馬蹄..敬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4 19:17

兄台吉祥

左  或右  也常令人扼腕啊

好文分享

明天  又將變天

會更冷  要保暖哦

祝聖誕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白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9/12/24 13:29

 

人生總在良心與現實的依違之間擺盪,


在出門左轉與右轉之間徬徨,

歲月總是在左腳與右腳的跨幅之間消逝,

更在十里煙塵的修行道場中跌跌撞撞的成長。

寫得好!

佳節將至

祝福您             享有一個美好的假日時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23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