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勵大家捐血.....但要記得先吃飽飽再捐喔!
2009/08/14 17:55:46瀏覽7624|回應3|推薦13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跟光光一樣,

每天很認真的關心救災新聞,

著急.....甚至心情低落的直皺眉.......

光光還掉了好幾次眼淚呀.......

可說....連寫網誌文章的心情都沒有.....

這幾天新聞一直報導有血荒,

呼籲大家踴躍捐血,

趁著昨晚新家的網路終於開通了(整整等了六天啊~~)

光光也想來響應一下:

沒錢可以資助災民,沒時間可以當義工,

「捐血」只要短短三十分鐘,卻可以救人一命啊!!

但......

捐血前記得要「吃飽飽」喔,

絕不要空腹或肚子餓的時候去捐,

不然........很容易變成「被拯救」的對象!!

話說光光大學時,

有次就是不信邪的.....

空腹就跑去台大正門附近的捐血車「展現愛心」,

捐完就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連吃了兩包餅乾和牛奶後自以為沒事了,

結果......

騎到誠品敦南總店後,

怎知逛沒兩圈就眼冒金星的.............

昏倒在誠品那乾淨明亮的廁所.....長達一個多小時!!

所以........

建議各位發揮愛心踴躍捐血的同時,

記得一定要.......吃飽飽再捐啊!!!

最後,

相信台灣人民是很有韌性的,

一定能很快的重新振作起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vava&aid=3225226

 回應文章

小恩
熱血少女
2009/08/31 07:45

嗯,這次我也去捐了血喔^^

其實好像不能剛吃飽就去捐,

要過半小時或一兩個小時什麼的才能去喔

(記得宣傳單張上有寫,吃飽就捐會有「乳糜血」,就是脂肪高了點之類的,懶得查資料了><)

還有,要捐血之前,可以多喝一點水,

這次去捐血,旁邊有位男士的血好像跑不太出來,

他一邊捐,護士要在一旁幫忙搖抖血袋,不然會「卡住」…足足抖了15分鐘喔

我則是未捐血前感到十分口乾,先拿了杯水來喝,

護士小姐說,一開始血也不是流得很順暢,

(我有感覺到,她似乎因一連遇到兩個類似的人而想跑去搥牆),

但後來好像杯水發揮了作用,我的血液以一種無敵的快速,把500CC痛快的捐出來了

很開心的說~第一次捐500CC耶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捐
2009/08/26 08:44

只是這次等ㄉ快二小時

和上次 完全不用等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8/17 11:14

嗨,光光:

謝謝你的問候

我有回訊了,希望你有收到

關於捐血我好一陣子沒捐了...

但又恰巧剛生理結束因此...

雖然捐過血但還是都會怕ㄟ,而且每次要驗血紅素時我還是會怕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