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印象#7 眷村
2009/08/31 01:48:44瀏覽1246|回應2|推薦112

在小學的時候,班上有個帥氣挺拔的男同學,家住眷村

傳聞中,他媽媽非常疼他,而證據是,他擁有一台「超級任天堂」

超級任天堂!同學們聽到都露出羨慕得不得了的表情

對於零用錢行情差不多十塊、二十塊的小學生

擁有超級任天堂是件遙不可及的夢想 。

有一天,他邀請了幾個要好朋友(包括我)一起到他家打電動

放學後,一行人帶著無比亢奮的心情,嘻嘻鬧鬧到了目的地

打開門,空間略顯跼促狹小,牆壁上掛著一張黑白照片

照片裡頭是名英挺帥氣、身著軍服的軍官

那就是他爸爸。發生了什麼事,不敢問

打電動告個段落(過癮),他打開最靠近大門的那間房門

是他爸爸生前住的房間,現在已經堆滿雜物與厚厚灰塵

房間桌上有只黑色大木箱

打開裡頭裝著勳章、照片與一疊泛黃文件

忽然,他媽媽回家,劈頭就是一陣痛罵

罵他整天打電動、不知好好唸書

他也不甘弱勢地大聲回嘴,絲毫不退讓

這時同學們眼看情況不妙,便匆匆告辭。

------------------------------------------------------

不知那位同學現在怎麼樣了

那只黑色大木箱裡裝著的故事

我還有機會能夠瞭解嗎?
 
超級任天堂早已被丟進歷史洪流當中

眷村的人們 ,我才正開始慢慢認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aketw&aid=3273311

 回應文章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回憶^^
2009/09/28 08:00
深深地充滿了許多回憶~
看到這張相片
好有親切感
因為 我也是身長於眷村~~
謝謝您的分享~~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9/06 13:02
隨著眷村改建,竹籬笆的眷村景象以大大的改變,我是嫁給住在眷村的先生後,才開始了解眷村"文化",後看"光陰的故事",它真的是"翻版",劇情讓人會心一笑,一輩子住眷村的婆婆還會跟著劇情說上許多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