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野火還在燃燒嗎?龍MM近期的書似乎多偏重於寫與兒子和家人間的事情了),直到前幾日,..."/> 的野火還在燃燒嗎?龍MM近期的書似乎多偏重於寫與兒子和家人間的事情了),直到前幾日,..."/>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的力量:機場牛肉麵
2009/02/24 04:28:29瀏覽792|回應1|推薦33

    一直以來,時常聽聞:"文字"是很有力量和威力之類的說詞,不過一直苦於沒機會親眼看到貼近自己日常生活的實例(<<野火集>>的野火還在燃燒嗎?龍MM近期的書似乎多偏重於寫與兒子和家人間的事情了),直到前幾日,美食家韓良露小姐的一篇投書<<機場賣餐飲 讓我覺得沒面子>>,讓我見識了文字的力量。

    一篇、兩篇、三篇...,來自社會大眾對於機場差勁食物的感同身受與建言的投書湧現,電視媒體也開始報導,輿論沸騰,讓民航局不得不出面回應、並立即要求改善(明明早就可以做),之後報紙社論也繼續由這篇文章,探討更深更長遠的國家願景...。文字不會說話,不然它現在可能會登上桃園機場的塔台說:"我來、我看、我征服"吧(雖然誇張了點,但能小小地使官僚心態改變,可以說是勝利了)。這把火會繼續燒到什麼程度呢?拭目以待。

<<韓良露:桃園機場賣餐飲 讓我覺得沒面子>>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4746546.shtml

註:圖為<<貧民百萬富翁>>,3/13上映,期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aketw&aid=2680348

 回應文章

fun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標題
2009/02/26 22:57

您的標題, 下的真好!

文字的力量, 不容輕忽!

那篇文章, 我在當天就看到了, 沒想到, 第二天, 竟成了頭版討論的話題....

說真的, 我沒吃過機場牛肉麵, 我只知道, 一切東西貴得離譜....

我也很少出國, 看到報紙的報導, 才知道, 原來台灣的機場, 如此不堪!

唉!

青蚵仔嫂(quaketw) 於 2009-02-27 02:08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我們的機場真須要多點人來鞭策它。
我也很少很少出國,有次從國外旅行回來,一踏入中正機場(還是叫中正的年代),感覺與外國機場的反差好明顯--人家是挑高、新穎、光線充足、跑道停滿飛機,我們的是暗暗的、舊舊的、冰冷的、跑道上沒幾架飛機...。至於吃的,記得都得到地下室吃漢堡王,其他中式餐點看起來又貴又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