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囈語。紅若見微雨
2008/09/25 23:57:25瀏覽368|回應4|推薦45

 

圖片:穎兒拍攝自新竹海天一線黃昏夕落

 

 

 

 

<囈語。紅若見微雨> 

 

 

 

 

 

 

 

 

秋季適巧幾點落盡的風雨

承攬昨夜曼麗的湖水

滿池的晶瑩與你的柔情不太相似

終究你仍舊幾經顛沛

 

慕得一方清靜的宿緣

看得清所盼約的結識

靜靜地,遠道而來

 

一柄蓮花的長簪

曾經應允背負

背負前世欠諾的胭脂花紅

 

蝕襲心房,金色光芒卻非星辰

待將思緒浸濡,點點漫溯

還見那海平面無怨無悔

模糊間,昨夜以前本質如此

 

你瞳眸裡的故事無波

也沒濺灑漣漪

淡淡口語向隅遠方

 

歸似幾瓣風聲

顛簸著微微蒼涼

彷彿聽見再為誰舞一段

可你已不在天涯盡處

 

我失魂也似的飄零著

與秋季的晚風凋沒

今夜依稀有流星乍紅

還有浸濡的微雨,如昨

 

 

 

 

 

 

 

 

 

 

 

 

 

 

 

 

 

                <穎兒.97.09.25.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紅葉請莫太早凋謝
2008/09/27 19:57

穎兒

烏來一帶原來也是美得讓人沉醉的
水可比美九寨溝
原始林像雨林
魚好多好多  原住民朋友可以射苦花
我們再也看不到這些美景了

九月初我們走哈盆越嶺好多崩坍
山水這幾年受損得嚴重
我只能將它們記錄下來 

希望不要再來颱風了
希望今年妳有機會上山賞秋景
我會留意山友的資訊

若有機會我找隻狐狸陪你玩
今年10月我比較忙..............

南寮很美   內洞也美   多出來玩多好呀

狐狸

水穎鳴煙(qpgirlrm) 於 2008-09-28 12:30 回覆:

狐狸~

原來烏來現景也已非昔日了~

前一陣子好不容易聽聞觀霧重新開放~

正想找機會去走走~

沒想到在狐狸的留言中聽聞觀霧亦不如昨那般~

內心也是同現在這樣蒼涼~淡淡心酸呢~

 

哈盆越嶺?

好厲害噢~

穎兒要從小山開始的話

要很久很久才會有降的機緣哩~

 

狐狸的心聲要等下次才有可能達成哩~

因為這次颱風又直撲而來哩~

穎兒今日假期是注定在家躲風躲雨了~

 

咦~狐狸要找隻狐狸陪穎兒玩兒呀~

十月忙口以等十一月~

因為山河經過這二次強颱~

很需要療傷期的~

 

南寮與內洞真的很美~

只要政府願意保育與妥善規劃~

所有的資產都還有機會更美的~

 

午安 願喜樂如意噢~ ^_^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薔蜜不要太潑辣
2008/09/27 13:01

颱風天沒山爬

來看穎兒的山水相片

水穎鳴煙(qpgirlrm) 於 2008-09-28 11:57 回覆:

狐狸 午安~

颱風天 在家休養生息~

外面雨聲點點~

心情有種說不出的平靜~

昨日去看了海角七號~

非常好看溫馨感人~

推薦狐狸去看噢~

 

願假期愉快 喜樂如意~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26 23:40

秋天真的很適合失魂  適合漂蕩

我也也想上山去漂蕩了

水穎鳴煙(qpgirlrm) 於 2008-09-27 06:36 回覆:

怎麼覺得~狐狸好像變一瓣楓葉了~ 

 

週二與週三休一天半的假~所以週二到烏來與內洞森林遊樂區去看瀑布~

其實~秋天也適合去吸收一些陰離子的~

週三下午到新竹南寮漁港及海天一線~真的是山水人間呀~很棒呢~

 

我再整理一下~將圖放在個人相簿好哩~ 

 

早安~願有愉快週末假期~喜樂如意~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寮
2008/09/26 23:04

去年我曾走過三分之一     後來勞警車送我回南寮    已經夠美了   我住過新竹十年

小學的南寮漁港填海造地現在地名叫舊港    初中時新建的南寮港  目前已封閉成數池    池南是最新的南寮港     比原來大十倍     據說是預備要三通的

水穎鳴煙(qpgirlrm) 於 2008-09-27 06:52 回覆:

早安~ 感謝分享印象裡的南寮~

因為實在是第一次去~時間只有幾小時~所以根本沒有辦法走得很長~

您竟然曾走過三分之一呀~一整個與大海為鄰了呢~

南寮的大海在海岸觀望~真的只有”一望無際”可以表達~

整個心胸都開闊著~

 

住新竹十年呢~新竹以”風城”著稱~風真的很大~

在元培唸過二年二技~所以也有段時間與新竹相處了~

新竹的街道~其實就跟這地名一般清新與單純~

除了風大些~其實真的是很不錯的居住地點呢~ 

 

小學的南寮就已經是填海造地啦~難怪看地圖~有一處名為”舊港”~

去漁港買了鮭魚鬆與旗魚鬆~還有一小罐鮭魚糖噢~ 

 

這週又遇上颱風了~名字真好聽:薔蜜~

不知能不能出去玩兒呢~

總之仍願假期愉快~喜樂如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