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2008/02/03 03:24:52瀏覽629|回應1|推薦49

摘錄一些從小至今我和寶貝兒子之間的可愛對話

【蟑螂怕拖鞋】

話題:野外求生紮營時,如何預防動物入侵?

兒:蜘蛛怕什麼?

母:蜘蛛怕火

子:那我只要把火堆弄起來,我就不會擔心了。

子:那蟑螂怕什麼?

母:蟑螂怕拖鞋。

子:那我要怎樣才能把拖鞋排成一排?

【孟婆湯&玉米濃湯】

話題:觀看電影〔鬼胎記〕討論生死輪迴。

子:那個女主角死掉以後,是不是忘記喝孟婆湯?

母:西方人沒有所謂的孟婆湯。

子:喔,那他們應該是喝玉米濃湯囉!

【蝦仁蛋炒飯】

子:媽媽,原來蝦仁蛋炒飯是用蝦子、蛋還有飯

煮出來的,不用把()人放下去一起炒。

母:…………

【寶貝=肥松鼠】

寶貝不胖  長相也十分俊俏

但我總喜歡在他吃飽時戲稱他為《肥松鼠》

兒:如果妳再叫我肥松鼠,我就叫我的松鼠

手下過來。

母:好呀!但是你的手下可能會對你說:

〔老大,哦!對不起,

胖子!請問老大在不在?〕

兒:那麼我就會修理他們,看他們還有什麼

話說?

母:他們會大喊:

   〔老大救命啊!有個胖子打我〕

 

國小時期文章2

以課文中之圈詞,選出三個以上,然後編寫

一篇短文。

指定詞:(暴躁) (一哄而散)(暴跳如雷)

(納悶)

從唐先生打破他太太最珍貴的蟠龍花瓶後

太太的脾氣就變得很(暴躁),為了賠罪

先生特地帶著太太到花瓶專賣店看看

是否能找到一樣形狀的花瓶。

皇天不負苦心人,先生和唐太太終於找到

他們要的花瓶,先生小心翼翼的把花瓶抱

在懷裡,帶著笑容滿面的太太準備回家去

了。

經過公園時,突然一顆球從天而降,不偏不

倚的打中了先生手中寶貝花瓶,玩球的小

朋友一見闖禍了,立刻(一哄而散),留下(

跳如雷)太太和一臉(納悶)先生,此

時此刻,先生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哇奈佳里衰啦!

老師評語:Very good 好個先生Part!

指定詞:(窮鄉僻壤)(險象環生)(混合)

(鋪灑)(臉龐)

在經過一連串打擊後,先生狠下心來決定

開著他的ㄅㄨ ㄅㄨ恰恰和帶著流浪天涯小

包包到(窮鄉僻壤)的鄉下拜師學藝。

一路上翻山越嶺、(險象環生),好不容易找

到那傳說中的陶藝大師;先生下定決心,

一定要做出一個讓太太滿意的花瓶。

日子在汗水和淚水(混合)下,一天一天的過

去了,花瓶也接近完工的日子,為了給唐太

太一個驚喜,先生特地在花瓶的表面

(鋪灑)上一層金粉,讓它變得閃耀動人。

終於盼到了要和唐太太見面的日子來臨,唐

先生的(臉龐)有掩不住的欣喜。怎知,

太一看到花瓶後,冷冷的丟下一句:

「好俗氣的花瓶哦!我不要!

可憐的先生只有和那個好俗的花瓶,相依

為命的過著下半輩子。

老師評語:Very good 好可憐的先生Part!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oo563247&aid=15915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08/02/04 03:58
妳兒子真是想像力豐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