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柯癡戀夢~續貂糖衣(狂想三部曲)
2013/11/23 22:06:14瀏覽540|回應1|推薦113

 

風起雲捲  大地變臉

驟雨侵襲門速掩

地裂山崩   路毀橋斷   心懼膽顫

災民哀號情堪憐

小雞不見   鴨鵝疲倦

群鳥不叫鳴   蜈蚣百足斷

花鹿亂奔竄   黃牛水猛灌

大地秩序一團亂   驚惶神魂散

身如倒葱   求神卜卦問

破曉是一夢   四周無變動

古道   再眠

 

 

   

芒花漫漫   溪水潺潺

癡石兩人入溪探

陽光閃閃   石頭滿滿   顏喜心歡

伉儷偎依眉溪行

手兒相牽   尋石身伴

龜甲不貪   鐵丸喊讚

百里採石來旅行   美石日日盼

夢想非幻   一一來實現

奇石滿屋藏   怪岩心讚嘆

雅石供品賞   詩詞相較勁

古道   心願

 

 

                                             

寒夜入眠 燈光黯淡

  

風吹燭滅簾兒掀

一夜失眠 心兒吊懸 身顫膽驚

伊人身杳影無蹤

床褥冷寒 空虛無伴

巢空已無燕 人去樓也空

美石失顧盼 美夢亦成空

急得淚垂滴滴嘆 惶恐身孤單

憂心滿滿 伊人何日還

突聞公雞鳴 覺醒窗外看

鑼鼓聲陣陣 婚樂訊來傳

古道    心喜樂翻


~~~~~~~~~~~~~~~~~~r※~~~~~~~~~~~~~~~~~~

糖衣 於 2013/11/24 00:46 回覆:

謝您回了三首裝可愛(害羞)

原諒糖衣偷了個懶........三太子裝可憐

燈昏徑暗 風悄樹懶
雨不灑花花枯殘
一隻秋蟬 兩片楓丹 三更眠難
捲簾倚窗傾身探
梧桐已酣 芭蕉夢環
杜鵑聲聲嘆 月娘影單單
青柳頻抱怨 鴛鴦宿湖畔
紅燭夜長難相伴 滴淚垂成串
霞光乍現 公雞除疲倦   
母雞一身汗 窩裡滿是蛋
臉如陽光燦 料理一盤盤
君歸 解解饞

三太子覓食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az123987&aid=9596758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歌的行板 席慕蓉
2013/11/24 15:40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 循序生長

而候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落葉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古道(qaz123987) 於 2013-11-26 23:25 回覆:

有些是不能了解的

所以我會用心傾聽

希冀體悟妳內心殷殷的企盼

 

有些是我的無能讓妳失落

所以願更努力去化解滌除

妳內心那滿滿的猶疑困惑

絕不會讓那美好姻緣錯過

 

有些的過去是該放棄

有些雖然是已經過去

卻是共同生命的相依

值得一生去珍藏甜蜜

用最珍貴的寶貝珠盒

珍藏我倆走過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