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至高處
2009/12/14 09:36:46瀏覽647|回應1|推薦24

 

從前有個山區部落,因酋長年邁病重,必須選出三個兒子中的一個,作為繼承人。於是酋長出了一道題目,對三個兒子說:「我知道你們都身體強壯又智慧過人,但卻只能選出一人繼任酋長。現在,我要你們去攀爬對面那座山,並且要爬到最高處,在那兒帶回一樣東西來給我,然後說說你們的見聞。」

三個兒子遵命前行。出發後一週,大兒子首先回來 ,他遞上一朵花,告訴父親:「我到達山頂了,那兒繁花遍開,溪谷中蟲鳴鳥叫,美不勝收‧」

 父親笑著點點頭說:「你辛苦了!那個鳥語花香的地方我去過,但那是山麓,不是山頂。」

一週後,二兒子也回來了,他神情疲憊,帶回一枝松樹枝說:「我到達山頂,看見一片松林,偶爾有幾隻禿鷹盤旋,那是一個好地方!,

「嗯!你也辛苦了!但那地方我去過,不是山頂,是山的稜線!」二兒子也鎩羽而歸後,眾人只有翹首等待小兒子的歸來。

一個月後,小兒子仍音訊杳然,正當全族人擔憂不已時,有人遠遠望見小兒子一步一蹭走來,他衣衫破露,面枯唇乾,但眼神卻炯炯發光地說:「對不起!父親啊,山頂,什 麼都沒有,我只看見自己在宇宙間是這麼渺小,一眼望去,但見無盡蒼茫,除了跌入藍天白雲深處,靠著一抹金色陽光的指引外,一無所有。」

酋長父親在虛弱中微笑地說:「孩子,你真的到達山頂了!你是下任 的酋長。」

站在至高處,才能看見自己的無力與渺小,而更能用開闊的視野觀察萬物,體會造物主的偉大。

聖經》詩篇979節:因為祢─耶和華至高,超乎全地;祢被尊崇,遠超萬神之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9fanma&aid=3586418

 回應文章

慈楓 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形與無形
2009/12/14 10:55

您好安安

現在人都追求那遙不可及的名利

心靈上卻是越來越脆弱(憂鬱增多)

寧願買票去聽名師教授的演講

卻不知他們說的就是以前老祖宗所說的

真的發錢聽的比較有用嗎?

有形好說無形難解

人往高處爬卻不知高處不勝寒

祝福你~~~快樂 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