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立忍奪亞太最佳導演卻沉臉
2009/12/20 10:47:47瀏覽408|回應0|推薦13

新聞圖片

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氣勢如虹,繼台北電影節、金馬獎後,昨又在第53屆亞太影展勇奪最佳導演,外加一座最佳攝影張祥昱。但金馬激動落淚的他,在亞太卻面色凝重笑不出來,因昨日媒體對片中取材的真實人物父女做了聳動報導,他領獎時嚴詞表示「痛心、憤怒、慚愧」:「我花了3年時間拍攝一部有關媒體自省的電影,沒想到3年功夫完全白費。」

媒體失律 揭露未成年隱私

昨日媒體報導,《不能沒有你》劇情所取材的真實人物父女失和,社工已介入將女兒帶走。因部分媒體毫不避諱地揭露未成年當事人的隱私,他說:「媒體最重要的應是保護未成年的當事者,沒想到部分媒體卻見獵心喜,不僅傷害了未成年的當事者與我的演員,也傷害了台灣。」

傷害兩個小孩 得獎不開心

戴立忍遺憾地表示,因為他的電影,因此讓當事者成為焦點,他如今得獎實在無法開心:「我希望這部片能夠帶給台灣社會正面能量,如今卻因我的電影,傷害了兩個小朋友(真實事件中的女兒與飾演該角色的童星)。我拍這部片好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看到了貪婪、本位主義、自私、不顧他人的立場,更看不到我片中所要講的『同理心』。」

信任社工專業 不應再評論

他表示,既然社工已介入,就應信任社工的專業,不應再做任何公開討論與評論。「這是文明社會,某些隱私是不該拿出來講的,這是常識。」而他得獎後在後台講了這些重話後,仍有媒體繼續追問事件細節,他語氣沉重地質問記者:「你還沒聽懂我的意思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