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古的又近又遠以及紅樓夢小探
2011/11/23 10:30:23瀏覽57|回應1|推薦9

復古的又近又遠以及紅樓夢小探

刻骨銘心的記載,說明水能覆舟也能載舟。薛寶釵的釵的諧音字有差遣的差和拆開的拆,這在紅樓夢的前段警幻仙姑的演示裡,早有伏筆,所以寶釵被封建禮教的束縛「差遣」了自己的真摯愛情觀,也真的等候不到賈寶玉的真心而與她拆離,可憐。再想起以前還有外國電影叫做玉釵盟的,哪像現在的電影翻譯!><因此就讓我想復古了,也想起釵頭鳳的古典風情韻事。中華字太美太深涵意蘊,越看我是越有精神。以後我來看看李銳的小說和王安憶女士的長篇小說,後者的小說大概是我這一段日子,最想沉浸耐性閱讀的小說,包括長恨歌和天香,我想看她怎麼鋪寫超乎道德之外的浮世繪?她是我見過最不犀利的溫婉認真的作家。上海,我敬妳一杯,再來我就要溫習我的愛晚晴,坐看楓晴晚了。加油岱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學詩詞 賞心悅目 皆可兼得
2011/11/23 14:34
 紅樓夢 新版 是去年在北京的時候 看到的.........
整個拍攝 採唯美的形式 呈現了故事與畫面 ~~~

真的非常的美 包括整個場景與人物 等等-------
若有人從大陸回來 可以請其 帶回一套DVD-9
黑龍江文化影音出版社. 2010出品. 附有中文字幕.

主要演員 : 蔣夢婕 于小彤 楊洋 歸亞蕾 周采芹.......
導演 : 李少紅  影碟 : 合計 5 張 完整版 .

淵梅之文學 這般深厚廣博 能觀賞之 當能有所得也.
 
岱靈(purple246) 於 2011-11-23 22:17 回覆:

真的非常的美 包括整個場景與人物 等等-------
若有人從大陸回來 可以請其 帶回一套DVD-9
黑龍江文化影音出版社. 2010出品. 附有中文字幕.

主要演員 : 蔣夢婕 于小彤 楊洋 歸亞蕾 周采芹.......
導演 : 李少紅  影碟 : 合計 5 張 完整版 .

好的文達,我會抽空購買仔細觀看,謝謝你對我這麼好,真心動容中.....

淵梅屋舍的我,都是大家提攜關愛,才有此長足進步,虧欠的人情債我也會抽空慢慢償還,別說我太固執,你們畢竟對我太好太好,煙村等好友們,我們有空多敘舊把盞言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