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年4 月6日散文日記悲慟怒吼過的告白
2011/04/06 17:45:51瀏覽195|回應0|推薦12

1004 6日散文日記悲慟怒吼過的告白

一種空白可以讓我沉靜地找回自己,找回對自己的愛,沉默之中,身為女兒身,我想擁有很多的,跟好文友跟自己的心,儘可能純粹對話的空間,且在此分享:

我修改尼采的話,受苦的人有悲觀的權利,當對方不讓自己選擇,與我在安全空間中,做尊重的、平和的開放性溝通,那我所有的解釋和道歉,都是徒勞的!讀過很多詩書的我,終究明白這樣的遺憾,與暫時的無望,與感到沉痛後的悲涼。因為我暸解對方始終不負責任,再多的抱歉和理性提醒,都無法挽回這些恐怖份子-包括不負責任會嫉妒、會冷潮熱諷、會以恫嚇來交換條件的女人和男人等,而也就是這樣的人,對我造成幾乎致命的傷害。

我好不容易開心些,能活著走動,鄉里大致沒傷害我,但今日我發生某些事,讓我對某些人已經有透澈的看穿,也許擁有才華的我,是真的時不我予了?感覺馬英九總統好可憐,受盡辱罵,內閣又意見一堆,其實若他真的不能當選,藍軍的官僚是否又會見風轉舵?另尋他主來攬權放話和賺骯髒權勢和令人作嘔的錢呢?

凝視一種空白,終究可以讓生命不再空白或繳白卷,抱歉,若有僭越某人的書序名,請體諒,生命如斯沉痛,掃描書店,知識都被消費了,我連買個雜誌,賺個優待都痛心˙˙˙˙,而這不是個人的錯,整個出版界幾乎如此,我能說什麼?最後,也許前後文矛盾不夠嚴謹,對此,我跟我的文友致上我最高貴的良知與歉意,我盡力了。因為即使我刪去此地文章,我的腦海我的心,也忘不掉當年與過去時日,我的心、我的意念和我的感覺系統能表述的,我所遭受的鞭笞。最後我給自己加油,哭泣不是所謂弱勢的女性的脆弱表現,因為此時,我已心痛。每次重看只有掉淚******我只問上蒼,到底這世間有沒有公平與正義?我不再妥協我的心和意念和感覺抒發,我就是我永遠的主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